>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重庆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金3银4铜创造历史最佳! 重庆健儿全运喜获突破

来源:重庆晨报

  第十二运会的大幕昨日落下,我市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抢眼,为期13天的角逐中,我市有143名运动员参加了射击、跳水、羽毛球、摔跤等14个大项75个小项的角逐。最终重庆代表团拿到5金3银4铜,12枚奖牌,267.5分,排名第23位,这一成绩也是我市直辖后组团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最顽强

  李雪芮拿3金为重庆立头功

  身为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是重庆代表团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除了知名度,她的压力也是最大的,毕竟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以“黑马”身份夺冠的李雪芮,能力并未得到一致的认同,加上全运会前的世锦赛女单金牌,因为压力过大而错失,因此全运会的女单金牌就成了李雪芮为自己正名的关键一战。

  本届全运会李雪芮参加了女团、混双、女双3个项目。此外,李雪芮在女团比赛中还要单双兼项,这样一来就对李雪芮体能提出不小的挑战,因为擅长进攻性打法的李雪芮,体能一直都是她的一个弱点。最终李雪芮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在9天连战12场的密集赛程中,她先是率领解放军队成功夺得女团金牌,为重庆代表团赢得了积分,之后又在女单比赛中过关斩将,将个人金牌收入囊中,在拿到首个全运会个人金牌的同时,也帮助重庆代表团再拿一枚金牌,算上她去年在奥运会上夺金带入全运会的2枚金牌,本届全运会李雪芮为重庆代表团贡献了3枚金牌。堪称重庆代表团的最大功臣。

  最稳定

  一金一银施廷懋表现出色

  身为世锦赛冠军的施廷懋,是重庆代表团队的另一位明星。本届全运会上她的表现绝对配得上明星这一称号。全运会开幕前的8月25日,在先期开战的跳水比赛中,施廷懋凭借稳定的发挥,以746.2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重庆跳水项目在全运赛场上金牌零的突破。7天之后,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全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争夺中,施廷懋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师姐何姿,为重庆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银牌。凭借1金1银的优异成绩,施廷懋创造了重庆跳水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最坚持

  三朝元老崔晓成终圆金牌梦

  在本届全运会开幕之前,他已经参加了两届全运会,成绩分别是第五和第三。去年因为左脚踝关节韧带撕裂,手术后几乎修养了一年时间,今年4月为了实现自己的全运会金牌梦,重回训练场,他就是全运会三朝元老,重庆摔跤队的崔晓成。

  本届全运会带着自己的梦想,从1/8决赛到金牌争夺战,崔晓成表现得十分沉稳,在场上不急不躁,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抓住机会致命一击,崔晓成最终如愿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最失意

  世界冠军王涛无缘个人奖牌

  世界冠军王涛,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第4名,本届全运会王涛无疑具备冲击个人金牌的能力和机会。不过,在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他却在资格赛第一组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尽管他与队友拿下了团体赛的银牌,但对于他的个人赛成绩而言,无疑是一场失利。

  除了自己的专项男子10米气步枪以外,王涛在本届全运会上还参加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状态低迷的王涛在这两个项目中均止步资格赛,从被寄予厚望的冲金选手,到最终空手而归,王涛无疑是重庆代表团最失意的人。但射击比赛一向的偶然性都很大,王涛这次失意,我们希望他下次有机会把冠军拿回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8805.shtml report 1547 第十二运会的大幕昨日落下,我市健儿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抢眼,为期13天的角逐中,我市有143名运动员参加了射击、跳水、羽毛球、摔跤等14个大项75个小项的角逐。最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