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代表团奖牌数创单届新高 盼打造“王牌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9月12日,为期13天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四川体育代表团不负家乡父老众望,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西部第一、全国争先、风尚获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任务。

  □本报特派记者 钱晞 薛剑

  奖牌数创单届新高

  在本届全运会上,四川团共有731名运动员参加了34个大项、251个小项决赛阶段的比赛。不仅在参赛人数和参与角逐的项目上,创造了四川团征战全运会的新纪录,而且通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四川团此次在团体总分、金牌、奖牌数量和位次再次位居西部第一。奖牌和总分在中、西部地区通排也是第一。四川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团体总分1643分,比上届增加了78.5分,创得分历史新高。本届全运会,四川共夺得奖牌66枚,其中金牌13枚,全运会参赛历史上单届奖牌总数首次突破65枚大关,比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十一运60.5枚)还增加了5.5枚。

  四川精神赛场传递

  四川团运动员在本届比赛中,大力弘扬了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四川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女子帆板运动员马娇比赛中不惜放弃比赛,勇救落水的辽宁选手,传递了体坛正能量,获得项目竞委会授予的唯一“最美选手”称号。体操名将邹凯克服伤病困扰和体操记分规则改变的不利条件,以高难度在男子单杠比赛中夺取金牌。加上奥运带入成绩,他已经获得了总共11枚全运会体操金牌,成为获得全运会金牌最多的体操运动员。女子铁饼运动员谭建在第一掷失误后,顶住压力不放弃,最终力压群芳夺冠。被国家皮划艇队授予终生荣誉队员的陈忠云,年过40依然征战在体能性项目上,取得第4,拼搏精神令人感动……

  期盼打造“王牌军”

  虽然在本届全运会上四川团完成了“西部第一”的任务,但依然凸显出一些问题。特别是没有一支像浙江游泳队这样的一口气能夺15金的夺金“王牌军”和尖子选手。

  其实,早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起,我省竞技体育就提出了从总分战略向总分基础上的金奖牌战略转型。总分战略实施多年,“船大掉头难”。本届全运会四川虽然获得了历史性的66枚奖牌,其中银牌26枚,第4名19个,这为数众多的与金牌和奖牌仅仅一步之遥的差距,说明我们在重点场次和关键点上的质量与效果把控还有不足,项目尖子工程的打造还需进一步提高。

  另外,田径、游泳、水上三个大项是全运会的金牌大户,本届全运会四川团在这三个基础大项上虽有突破、有惊喜,但金、奖牌的贡献率亟待提高。为此,四川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要冷静总结参加十二届全运会的经验教训,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省市的差距。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出成效,在里约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本报沈阳9月1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42817.shtml report 1529 9月12日,为期13天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四川体育代表团不负家乡父老众望,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西部第一、全国争先、风尚获奖,实现运动成绩和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