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再放豪言:东京奥运男女足夺双冠 金牌数30+

来源:新华网

  上周,东京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成功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据了解,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方面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奥运,并列出了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上实现获得30枚金牌的奖牌突破目标。

  11日,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在都政府召开的内部会议上表示,将成立由知事担任主席的奥运筹备会。猪濑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7年后全球将聚焦日本和东京,接下来才要面临真正的较量,要齐心协力打造一届最棒的2020年奥运会。据悉,奥运筹备会今后将就完善体育场馆与选手村等设施,以及奥运宣传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还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内阁成员积极开展2020年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并表示将抓紧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高浓度放射性污水泄漏问题。据了解,会议上还讨论了日本政府应为举办奥运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创建统筹体育行政工作的“体育厅”等构想。此外,为接待日本国内外游客,除了将开展体育场馆、交通与住宿设施的无障碍化等建设工作外,法务大臣谷垣祯一还表示,将努力使游客入境审查工作变得“快速且热情”。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基本确定,将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上争取获得25至30枚金牌。在以往的奥运会中,日本代表团的最好成绩是1964年第一次东京奥运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16枚金牌,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将大幅突破日本以往的夺金记录。在奖牌数方面,日本的最好成绩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38枚,而日本政府此次也列出了奖牌数翻番的目标,将争取获得70至80枚奖牌。

  据报道,为实现目标,日本政府将于2014年度开始实施一项培养年轻选手的计划,以现在年龄为16至20岁的青少年运动员为对象进行重点培养训练,以期待这些选手在2020年迎来运动“全盛期”时助日本夺金。为此,日本文部科学省目前已经在2014年度政府预算估算要求中列入了大约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30万元)的预算,并将进一步讨论追加预算。

  另据报道,日本足协也已经为争取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上实现夺金目标,开始筹备一项“海外人才挖掘计划”。据日本足协相关人士透露,日本足协会长大仁邦弥已经提出了要实现“男女双冠”的目标,特别是在难度很大的男足上,日本足协将准备开始以居住在海外并拥有日本和外国双重国籍的运动员为对象展开人才挖掘工作。

相关链接:日本调查男孩梦想职业 足球运动员连续3年排第1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3-09/13/c_125380548.htm report 1446 上周,东京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成功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据了解,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方面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奥运,并列出了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