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扫伊朗取得开门红 奥运选手压阵女排誓要卫冕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9月13日晚,在泰国呵叻进行的第17届女排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横扫伊朗女排取得开门红。此次亚锦赛是郎平重新执掌国家队帅印后,所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此次参赛,中国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证明自己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夺取冠军,12人的参赛阵容也是目前的最强人员组合。

  八奥运选手压阵

  8月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排联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参赛的14人中,有9人参加了去年伦敦奥运会。此次出征亚锦赛的12人中,仍包括了8名奥运会选手,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杨珺箐,接应张磊、曾春蕾,自由人张娴。她们中除了曾春蕾,七人还是2011年亚锦赛夺冠时中国队的成员。

  本届亚锦赛的另外四人,有三人曾经入选国家队,今年又被召入的,包括二传沈静思和王娜以及主攻殷娜;只有一人系今年首披国家队征衣的新面孔,就是年仅18岁、身高1米95、扣球高度达3米27的主攻朱婷。

  参加亚锦赛这样的比赛,经验对于球队取得理想成绩非常重要,所以,在有些位置队员的取舍上,郎平教练还是派出了老将。这支中国女排的21名集训队员中,副攻多达五人,年轻队员刘聪聪大奖赛武汉站还多次出任主力,可亚锦赛中国队参赛的三名副攻,仍为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三驾马车”徐云丽、马蕴雯、杨珺箐。届时,她三人都可以随时登场、确保稳定的发挥水平。

  四主攻火力十足

  郎平教练重掌国家队帅印后,反复强调要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队伍,而且一直在试图改变中国队一传不够稳定的老毛病,其中一项措施,就是“双自由人”,今年的中国精英赛、大奖赛的多数场次,中国队的阵容中都同时拥有两名自由人。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却一反常态,12名队员中只有一名自由人张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主攻占到了四个名额,系各个位置人数最多的。

  中国队的四名主攻,风格不同、各有优缺点。其中王一梅、朱婷进攻实力突出,下三路技术、特别是一传属短板;殷娜是国内主攻中保障能力最好的,可1米82的身高制约了其进攻、拦网的实力;惠若琪相对最为全面,比赛中却不时会出现起伏。

  今年以来,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尝试过多种不同的主攻组合,像惠若琪搭档殷娜、王一梅搭档朱婷、王一梅搭档惠若琪、朱婷搭档惠若琪、朱婷搭档殷娜等,应该说都有其所长,也有其不足之处。

  郎平教练亚锦赛起用这四名风格不同的主攻,就是为了保证中国队有强大的进攻实力、特别是调整攻能力。

  小组出线无悬念

  本届亚锦赛共16队参加,预赛分为四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被列为头号种子与伊朗、菲律宾、印度同分在B组。13日对阵伊朗,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要分别迎战印度、菲律宾队,小组出线毫无悬念,关键是交叉赛阶段与日本、韩国、泰国三支老对手的争夺。

  小组比赛,因为对手较弱,中国队肯定会如同前不久的大奖赛分站赛一样,派出不同的首发阵容,一方面让尽可能多的队员找感觉,另一方面让老将积蓄力量、准备后面的比赛。一旦进入交叉赛,中国队的“攻关”阵容就会相对固定下来。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4/n386585357.shtml report 1366 9月13日晚,在泰国呵叻进行的第17届女排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横扫伊朗女排取得开门红。此次亚锦赛是郎平重新执掌国家队帅印后,所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此次参赛,中国队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横扫伊朗取得开门红 奥运选手压阵女排誓要卫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