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辽宁迈出理性的一小步

来源:新京报

  从第八届全运会开始,东道主问鼎金牌榜首成了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尤为明显,此前从未跻身三甲之列的江苏一跃夺得榜首。上一届,山东也是首次夺魁。

  刚刚闭幕的辽宁全运会,这条定律被打破了。山东延续了强势的姿态,蝉联金牌榜榜首之位,东道主辽宁屈居次席。“东道主第一定律”的破产迎来了一片喝彩声,辽宁方面也摆出了高姿态,表示一届干净的全运会比金牌榜第一更有价值。

  看官且慢喝彩,东道主也暂时请不要往脸上贴金。“东道主第一定律”的土崩瓦解是潮流所向,辽宁方面最大的贡献是顺势而为,而非逆流而上。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辽宁若说不觊觎金牌榜首,则有点“大忽悠”的本色了。他们整支跳水队来自广东,整支花游队来自上海,郭伟阳等奥运冠军则是从西部省份引进而来。其中的利益牵扯不足为外人道,但想必也花费不菲。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未能在金牌榜上成为状元,与政策调整、对手强大等诸多方面有关系。本届全运会,体育总局取消了东部省份与西部省份联合培养的政策。上届全运会,联合培养政策让山东受益良多。这一届,辽宁没有了这一金钟罩铁布衫护体,损失巨大。此外,山东的强大也让辽宁望尘莫及。一方面,山东在伦敦奥运会的成绩远胜于辽宁,带入金牌数量比辽宁多了7块。而且在训练等方面,他们的投入远非辽宁能比。

  相比之前的东道主,辽宁在裁判因素、“盘外招”等方面有所收敛。这可算是最干净的一届全运会。蒋氏姐妹的维权目标直指东道主选手,是东道主遭遇的最大危机。

  熟知内情的人都了解,花游问题不仅仅与东道主有关,与游泳中心也关系巨大。

  当觉得遭遇不公时,蒋氏姐妹大胆走到台前来维权,体现了时代的进步。还有一些运动员会通过微博等公开社交平台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舆论对于全运会的抵触情绪与日俱增。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力决定了东道主必须谨小慎微,不敢搞太多小动作。全运会收官阶段, 辽宁方面顺应时势,也喊出了拿“道德金牌”的口号。

  本届全运会,辽宁没拿金牌榜第一不应该成为其往脸上贴金的资本。但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全运会在回归理性方面的细微进步。这或许是本届全运会真正的闪光点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594993.shtml report 1047 从第八届全运会开始,东道主问鼎金牌榜首成了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尤为明显,此前从未跻身三甲之列的江苏一跃夺得榜首。上一届,山东也是首次夺魁。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