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0-6创队史惨败纪录 斯塔诺揭为何打成筛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国安6比0广州富力

  12’邵佳一

  37’56’85’张稀哲

  69’90’乌塔卡

  看着同城的广州恒大在亚冠里冲锋陷阵节节前进,广州富力不上不下的处境,看得出他们显得很尴尬和着急———极力取得亚冠资格,似乎是必须的,领导如此嘱咐老板,球迷如此寄望球队。口号易喊,但刺刀见红的时候,拼的是球队的硬实力。昨天一场0比6的大败,或许能让富力清醒一些。

  “对手打进攻,后卫线打得靠上,我们就打他们身后的空当。”赛后,国安主帅斯塔诺解释了他们的战术。这也是这一场广州富力惨败的最大原因。虽然埃里克森并没有谈论输球的技战术问题,但用着那份已经能被对手熟背的首发名单的他,在昨天下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被乌塔卡和张稀哲打成了筛子。

  外界有较多声音认为,富力的惨败源于许博过早的红牌和点球,但这显然不应该是富力对这场比赛已经“有针对性准备了两个礼拜”的结果,有球迷甚至笑称,“这应该是国安准备了两个礼拜”。重视进攻的埃里克森依旧派上了达维、拉斐尔和雅库布三人出阵,在张耀坤停赛的情况下,后腰位置继续使用李岩与达维的搭配。由许博和博斯纳组成的中卫线,有着绝对的制空高度,但是由于转身慢,同时对位置的预判能力较弱,根本无法阻击乌塔卡这样灵敏高速的球员。斯塔诺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其他队员大力支援乌塔卡。乌塔卡已经浪费了几个单刀良机,但依然有两球进账。

  此前埃里克森在两轮比赛当中安排达维坐镇前腰,在后腰安插罗斯伊顿巩固防守,但在两轮大胜后,埃里克森回归原始阵容对阵恒大,而对达维在后腰的问题上一直没有做出让人满意的解释。比赛到尾声,达维受伤,埃里克森手上的换人名额也用尽,巴西人只好一瘸一拐在场上挪动。从埃里克森的布阵看来,达维是他进攻体系由守转攻的核心,为了把拉斐尔和雅库布都放在前面,埃里克森只能让达维靠后。

  在开场后,富力整队表现如同梦游,并没打出气势。埃里克森认为:“整个球队的表现都不佳,在许博被罚下后,球队完全没有配合,只能追着球不断跑动。”

  在本轮之后,富力的亚冠路会更加艰难,埃里克森说只能去争取后面更多的胜利,“6天之后,我们还有机会去证明我们是怎样的一支球队”。

  对于富力来说,这场大比分失利是难堪的,0比6是富力建队来的最大一次惨败,也平了中超史上的最大分差。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5/n386599788.shtml report 1422 北京国安6比0广州富力12’邵佳一37’56’85’张稀哲69’90’乌塔卡看着同城的广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