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80名残疾人角逐青海残运会 由牧民学生等组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14日电(杨学勤)9月14日,为期三天的青海省第四届残运会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共有480名残疾人运动员角逐田径、游泳、举重、特奥滚球、特奥轮滑等16个大项220个比赛项目。

  据介绍,参加本届残运会的选手包括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综合残疾等,其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55岁。他们都是业余运动员,由农民工、牧民、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

  青海省第四届残运会赛事副秘书长吴彦俭介绍说,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参赛人数和赛事的规模都有所提高,人数相比上届增加了180人,新增5个比赛项目。

  12岁的弱势残疾人多杰闹日第一次参加残运会,在今天上午举行的100米田径比赛中,他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却满怀信心的告诉记者,这次跑的不好,原因是对手的个子和年龄占优势,回去后会继续在腿上绑着沙袋练习,争取在下届残运会取得好成绩。

  “残疾人参加体育活动是他们应有的权利,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展示他们的特殊才华,从而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选手之间也能通过赛事相互交流比赛经验。”海北州代表团团长才让闹日对记者说,虽然他们身体残疾,但他们想参与社会、融入社会的愿望是和常人一样的。”

  “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可以选拔出具有潜质的运动员参加正规训练,为青海省储备优秀残疾体育人才,若发现好苗子,会推荐入选国家队,参加更高规格的比赛,为国争光。”吴彦俭强调。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精神造就的“正能量。”青海省残联理事长肖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年一届的残运会,是青海省残疾人体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残疾人参与体育竞赛、分享社会文明成果的盛会。

  据介绍,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青海省连续组织参加了五届全国残运会,曾在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一金两银一铜的成绩。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15/5285987.shtml report 954 中新网西宁9月14日电(杨学勤)9月14日,为期三天的青海省第四届残运会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共有480名残疾人运动员角逐田径、游泳、举重、特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480名残疾人运动员角逐青海残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