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上海申鑫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青年军全运取5金 U18主帅:有球员能进1队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U18男足比赛冠军、U20男足比赛亚军,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以阿尔滨球员为班底组成的两支足球队均有上佳表现,为辽宁贡献了5枚金牌。这也是对阿尔滨后备力量的一次检阅,在中超,他们的青年军还是大有潜力可挖的。

  阿尔滨冲超后,为完善梯队建设,从毅腾整体收购了1995、1996年龄组球队,这支队伍很快就被赋予了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U18男足比赛的重任。在此之前,实德旗下的1993、1994年龄组已承担起U20男足比赛任务。上赛季结束后,实德不再注册参加中超,全运会两个组别的夺金重担都由阿尔滨扛起。虽然省内其他俱乐部也补充了一些优秀球员进来,但两支球队的主要框架均由阿尔滨球员搭建。

  相对来说,U18男足更被看好。全运会开赛之前,很多业内人士就都断言,辽宁队是夺金大热门。在国内同一年龄段上,他们基本处于第一集团。至于U20男足,内定的指标只是1金,打入前三即可。最终夺得亚军,拿到了两枚金牌,已是超额完成任务。有关人士评价说,在1993、1994年龄段上,比较强的是上海、浙江,东亚、绿城的那批球员都不错,辽宁稍差一点。不过,东道主球队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了,成绩肯定也会好一些。所谓强弱,只是一个笼统的评价,各队之间差距其实并不大。

  这从比赛过程也可以看出来: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辽宁U20男足在90分钟内只赢了一场。U18比赛中,辽宁队表现要好一些,小组赛两战即提前出线。但半决赛中,他们也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涉险过关。决战浙江时,则是等到加时赛才获得领先,进而夺冠。夺得冠亚军并不意味着遥遥领先,四强甚至八强球队,差距都不是很大。不过,能够取得佳绩,还是要具备相应的实力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说,阿尔滨的后备力量应领先于多数中超俱乐部。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对话

  教练郭辉:夺冠只是稍微强一点

  在全运会上夺冠的阿尔滨U18男足到底有多强?教练郭辉客观评价说,“夺冠了,可以说是稍微强一点吧。 ”

  竞周刊:U18夺冠,是否意味着阿尔滨在这个年龄段上领先于其他中超俱乐部?

  郭辉:去年4月我们接手的这支队伍,通过比赛,感觉和其他球队都差不多。在主教练仓田的带领下,去年11月,我们在潍坊的U17全国锦标赛上夺得了总决赛冠军,在心理上,给球队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今年,俱乐部安排我们这支队参加乙级联赛。通过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各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这对最后夺冠作用非常大。

  竞周刊:在1995、1996年龄段上,全国哪几个地区实力强一些?

  郭辉:我们和山东、上海、浙江都可以,湖北也很不错。我们的队员都说,小时候和湖北队比赛时,一直是胜少负多。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赢了,也算是出了一口气吧。山东虽然没进四强,但这个队也非常强。

  竞周刊:这几支球队谁赢谁都正常,相互之间差别都不大?

  郭辉:全运会比赛对年轻球员来说,压力非常大。不是说,你赢了,你就比人家强多少。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看临场发挥,二看个别能力突出的球员的表现。当然,成绩也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我们最后夺冠了,也可以说是比其他球队稍微强一点吧。现在U19国青队集训,招了我们7名队员,也说明我们的这些球员还是比较有能力、有潜力的。

  竞周刊:要不了几年,其中的一些优秀球员就有可能陆续进入一线队了。

  郭辉:其实现在有的球员也有能力进一队,当然这要由主教练来判断。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25786.shtml report 1701 U18男足比赛冠军、U20男足比赛亚军,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以阿尔滨球员为班底组成的两支足球队均有上佳表现,为辽宁贡献了5枚金牌。这也是对阿尔滨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