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米最新世界排名 张培萌第26位成亚洲第一飞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日前,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北京籍短跑名将、刚刚在世锦赛创造10秒整的全国纪录的张培萌位列第26位,他也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中排名最高的,毫无疑问张培萌已经成为了中国的新飞人,那么新飞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会有怎样的变化?本报记者与您一同探讨一下。

  昨天他只是个短跑运动员

  其实张培萌在没有跑出10秒整的成绩之前,很多人对于这位北京的大男孩并不熟悉。这位中国田径的新飞人出生在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张成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最出色的撑杆跳高运动员,母亲也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出色的遗传基因让张培萌从小就有极高的运动天赋。在2007年,年仅20岁的张培萌就获得全国冠军,然而在2009年全运会前夕,张培萌的膝盖被医生误诊为骨癌,一度面临着截肢的危险,好在后来证明只是虚惊一场。

  不系统的训练以及有些叛逆的性格导致张培萌错失了很多的参赛机会,但随着劳义在亚运会上的崛起激发了张培萌的斗志,他开始努力训练成绩也开始慢慢地提高。不过虽然成绩越来越好,但张培萌的收入却非常一般,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将原全国纪录提高了惊人的0.12秒之后,张培萌竟然只得到了2万元的奖金,而且这些奖金还以训练补助的名义分作4个月发放,而一直以来张培萌在北京只拿着4000元的薪水,由此可见出名前的张培萌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短跑运动员。

  今天他成绩突出前景可期

  任何领域出类拔萃的运动员,其商业价值都会随着其竞技场上的突出成绩而逐渐攀升。就拿中国曾经的飞人刘翔来说,有媒体曾做过这样一项统计: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夺奥运冠军后,其商业价值一路蹿升,直到2007年他在大阪世锦赛夺冠时,其广告收入已经高达1.63亿元。虽然北京奥运会由于伤病导致刘翔的商业价值有些下降,但是1.3亿元的广告收入仍可排在中国运动员广告收入榜的前列,可以说刘翔受伤之前和之后都可以算作是广告的宠儿。

  虽然以张培萌目前的成绩来看和刘翔没有什么可比性,当然商业价值也没办法与刘翔相提并论,但世锦赛的突出成绩还是帮助张培萌被耐克公司签下,相信未来随着成绩的不断提高,找张培萌的广告商会越来越多,比如汽车就会非常喜欢代表速度的运动员,比如运动品牌也会很愿意与顶尖的运动员签约。当然商家的赞助是需要回报的,所以对于张培萌来说想要获得商业层面的认可,绝不能昙花一现,必须有持续的好成绩,此外张培萌本人也需要保持一个良好健康的形象。

  明天看他能否组建自己团队

  放眼中国的体育圈,一些成功的运动员身后都有一支团队为他们来打理个人的一些事情,在中国最为成功的团队有三个,分别是姚明的团队、刘翔的团队以及李娜的团队。当然随着成绩的逐渐攀升,中国泳池“飞鱼”孙杨也曾希望有自己的团队为其打理,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功,这也导致孙杨因为过多地参加商业活动安排不好而影响了训练,差点耽误了自己的前途。

  当然张培萌能否组建自己的团队我们现在也不能妄下结论,但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未来张培萌的成绩越来越好,他还是需要一个团队为其打理自己的商业活动抑或是负责技术的再提高。但无论怎样,如果组建团队,张培萌需要的是一个“姚之队”那样堪称目前国内专业化程度最高的体育经纪团队,而非“翔之队”仅仅是一个医疗科学团队而不负责运动员资产的开发。

  但是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张培萌属于体制内的运动员,他没办法和职业化的“姚之队”相比,不过随着体制的不断完善以及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希望有一天当张培萌有自己团队的时候,能媲美“姚之队”让其职业生涯更加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56189.shtml report 1631 日前,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北京籍短跑名将、刚刚在世锦赛创造10秒整的全国纪录的张培萌位列第26位,他也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中排名最高的,毫无疑问张培萌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