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看四大满贯雨歇也是情致 中国球迷常识已普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今年步入第五个年头,伴随赛事一同走向成熟的,还有经过十几年培育而日益成熟的球迷团体。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球,这是从ATP官员到费德勒这样的大明星在内,对上海球迷的评价。这么多年来,这片赛场见识过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球员大批伤退,室外场地遭遇暴雨侵袭,以及门外黄牛搅局等等,这些曾或多或少地影响过部分球迷的观赛情绪,但我们一直在慢慢改变。四大满贯的成长用了百年时间,而上海的前进步伐已经快于历史,只是这一切,需要我们能够体谅和理解。

  比如说最为简单的网球礼仪,在这几年已经得到了大范围的普及,例如观赛期间不喧哗,不走动,必须携带软包装饮料等等,已经成为了广大球迷的共识。除此之外,一些进阶的知识也成为近些年球迷学习的重点,比如说,网球比赛中普通局结束后,在此期间,观众不能入场。只有在第3、5、7、9等单数局结束后,球员才会进入局间休息,迟到的观众应在局间休息时由引导员指引入座。与此同时,比赛期间不使用打扰球员发挥的闪光灯等物品,也在这两年的比赛中获得了球迷广大的支持。

  但作为一个赛事而言,即便有球迷的全力配合,一些客观因素还是难免搅扰彼此的兴致,首当其冲的就是突如其来的大雨问题。在与记者沟通的过程中,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承办方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曾表示,现在的上海网球观赛环境已经步入了正常轨迹。作为赛事当家人,他明白,无论是雨水还是球员退赛等等问题,球迷需要的还是及时的信息反馈,别让自己在未知的环境中傻等,而这一点,四大满贯都有良好的例子在先。

  作为硬地赛场,澳网和美网每年遭遇的麻烦并不太多,但庞大的观赛群体也是赛事主办方每年头疼的问题。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球迷,澳网和美网都会在比赛前一周推出最新的网上应用程序(APP),尤其是美网,更是做到了科技无处不在。无论是否身在现场,每个下载应用程序的球迷,都能够同时收看五场比赛,而在现场的球迷则更有福气,你可能一边正在为小威的一个回球而紧张,而空出的耳朵则能同时接收罗迪克感人肺腑的退役致辞。如此科技以人为本,也算是美网的创举之一。

  事实上,没有人能有法国人的好运气,法网无疑是另外三家最为羡慕的一个,巴黎的得天独厚,法国人骨子里的慢节奏,这些都让赛事主办方轻松了不少。但这样的良好基因并不是人人都能拥有,历史最为悠久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雨水的骚扰就是比赛的传统。可奇怪的是,作为一场被雨水侵袭最频繁的大满贯,温网历史上却几乎从未出现过任何争议。首先,温网给球迷们提供了大量的观赛之外的选择,比如说在餐饮区,你能来上一份炸鱼薯条,而在纪念品区,你则可以买上一个小礼品。甚至,在不花钱的网球博物馆里,你也能找到曾经不甚了解的讯息。

  尽管2009年,温布尔登中心场地终于顺从民意戴上了“帽子”,但作为这项赛事的规定节目之一,雨水依然是球迷们挥之不去的话题。好在,经过百年沉淀之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球迷也逐渐接受了这种“折磨”,在他们看来,在雨水滴答的屋檐下,能慢慢品尝一份草莓奶油,也算是温布尔登的闲情逸致之一。

  事实上,参照国际惯例我们会发现,根据ATP赛事惯例,当比赛日遭遇雨天,赛事监督会适时宣布当天剩余外场比赛的场次时间调整。如果雨及时停止,场地经过清理,外场比赛将恢复进行;如果雨势持续,外场的比赛将会取消。但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并没有把这些硬梆梆的条款当做为自己开脱的借口,无论是APP这类的硬件科技,还是餐饮区、纪念品商店等等的商业服务区,上海组委会早已在两年前为球迷们做到位。而除了这些服务措施之外,上海方面每年会在赛场显要位置放置显示屏,一旦出现任何突发状况,都会有即时的预案信息反馈在电子屏上,球迷能够一目了然。只是这一点,还是需要现场球迷多加留意。对此,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主办方也表示,他们在逐渐完善各类服务方式,以求让球迷获得最为舒适的观赛体验。而这一切,更需要球迷的配合和理解,毕竟上海网球和这个群体一起在成长,成长则需要更多的体谅和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60583.shtml report 1699 晨报记者黄嫣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今年步入第五个年头,伴随赛事一同走向成熟的,还有经过十几年培育而日益成熟的球迷团体。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懂球,这是从ATP官员到费德勒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