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琼斯生涯数据大盘点 创多项纪录或成最伟大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骨头”琼斯或许将成为最伟大的综合格斗选手
“骨头”琼斯或许将成为最伟大的综合格斗选手


  UFC中国讯 2002年当“坏小子”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5次成功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时,业界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出现打破这个记录的选手。10年后,一个以“骨头”为绰号的黑人选手成为了这条腰带的持有者,而他目前已经追平了奥尔蒂兹的卫冕次数,只需再胜一场,他将重新定义轻重量级的冠军标准。

  事实上,这只是乔恩-琼斯(Jon Jones)打破的众多纪录中的一个,这位今年只有26岁,参加职业比赛刚满5年的纽约黑小子,已经取得了很多选手整个职业生涯都未能获得的成绩,而他现在甚至还没有进入生涯的黄金期,有人断言琼斯将刷新综合格斗历史上的所有纪录。而在那之前,不妨先来回顾一下他令人惊异的各项职业生涯数据。

  基础数据:

  琼斯目前在权威的MMAjunkie.com网站轻重量级中排名第1,同时也在P4P排名中位列第1。

  琼斯是目前UFC轻重量级中最年轻的选手。

  琼斯目前9连胜,这个连胜数字在UFC的轻重量级历史上是最多的,同时在整个MMA界的轻重量级历史上也是最多的。

  琼斯目前9连胜,这个连胜数字与多斯-桑托斯(Junior Dos Santos)相同,在UFC历史上所有的选手中名列第3,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和罗伊斯-格雷西(Royce Gracie)以11连胜并列第2,而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则以16连胜名列第1。

  琼斯目前已经取得了12场UFC轻重量级胜利,这个数字与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相同,而排在他们之前的是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他总共取得过13场UFC轻重量级胜利。

  琼斯在UFC中5次降服对手获胜,这在UFC历史上所有的轻重量级选手中是最多的。

  琼斯目前已经5次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在UFC历史上所有的轻重量级选手中与提托-奥尔蒂兹并列最多。

  琼斯的臂展为84.5英寸(215cm),与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相同,是目前UFC臂展最长的选手。不过斯特鲁夫身高213cm,而琼斯身高只有193cm。

  冠军数据:

  琼斯在23岁零8个月时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成为了UFC历史上所有量级中最年轻的冠军。

  琼斯在24岁零2个月零5天时击败了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成为了UFC历史上所有量级中成功卫冕冠军腰带时最年轻的选手。

  目前琼斯已经蝉联冠军917天,在UFC轻重量级历史中仅落后于提托-奥尔蒂兹的1260天排名第2。换个角度说,奥尔蒂兹5次卫冕冠军用了1260天,而琼斯要比他少用343天。

  从2011年9月24日到2012年9月22日,琼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4次卫冕冠军头衔,在当前的所有UFC选手中是进行卫冕战密度最高的一段纪录。

  在UFC历史上的所有冠军中,琼斯的5次卫冕纪录与马特-休斯(Matt Hughes)并列第3,排在第2位的是GSP的8次Wie面,而排在第1位的是安德森-席尔瓦的10次卫冕,不过此记录目前已经被终结。

  在UFC历史上的所有选手中,琼斯总共赢得了6场冠军战(包括挑战冠军的那一场),这个数字与提托-奥尔蒂兹并列第3,马特-休斯与兰迪-库卓(Randy Couture)以9场并列第2,GSP与安德森-席尔瓦以11场并列第一。

  比赛数据:

  琼斯在职业生涯的19场比赛中从来没有被Take Down过,对手的所有16次Take Down进攻都被他成功防御。

  在现任的9位UFC冠军中,琼斯以82%的终结率名列第2,仅次于女子雏量级冠军隆达-罗西(Ronda Rousey)的100%终结率。

  琼斯在职业生涯的19场比赛中从来没有被KO或者降服过。

  琼斯在职业生涯中有2次以站立状态降服了对手,在UFC历史上,除了琼斯只有帕科特-史密斯(Patrick Smith)达成过这一壮举。

  琼斯在UFC的比赛中总计9次KO或降服对手,这一终结次数在UFC轻重量级历史中与查克-里德尔并列第1。

  琼斯的Take Down成功率为63.9%,在UFC历史上轻重量级的所有选手中名列第2,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以65%的成功率排名第1是。

  琼斯在UFC的比赛中总计有成效打击数为552次,在目前UFC的所以轻重量级选手中排名第1。

  琼斯目前职业生涯中的总计命中数为741次,列MMA历史上轻重量级选手中的第5位,马特-汉米尔(Matt Hamill)以857次列第4,斯蒂芬-博纳尔(Stephan Bonnar)以1005次列第3,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以1096次列第2,提托-奥尔蒂兹以1241次列第1。

  琼斯目前在UFC的比赛中总计26次成功Take Down,列UFC轻重量级历史第4位。

  如果在北京时间9月22日,琼斯能在自己的第6场冠军防卫战中击败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那么他将刷新多项纪录,成为UFC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UFC中国 NAOH)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63562.shtml report 2783 “骨头”琼斯或许将成为最伟大的综合格斗选手UFC中国讯2002年当“坏小子”提托-奥尔蒂兹(TitoOrtiz)5次成功卫冕UFC轻重量级冠军头衔时,业界认为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