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炜六届全运之旅金牌完美收官 创下山西队纪录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于炜的枪声禅韵
这一刻能否为于炜二十多年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句点?


  耳边回荡清脆而又沉闷的枪声,眼前掠过灿烂或者黯淡的表情,在位于沈阳远郊的柏叶射击场,已经39岁的于炜心如止水,在十二运赛场,他结束了自己漫长的射击生涯。作为运动员,六次参加全运会,这是一个山西代表团中无人企及的纪录。

  告别时刻,他用一枚金牌,来告慰那些悠长的过往。“这时忽然觉得,曾经特别在乎的一切都不是太重要啦。那些成成败败已成过眼云烟,对人生有了崭新的看法。”

  于炜在1990年被选到山西省射击队,专攻25米手枪速射。与枪为伴的日子并不好过,此后十年间,在这个项目上,于炜虽然有过一些成绩,但却无法让教练和自己满意。

  2001年,于炜遇到了自己射击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在曾经的亚运会手枪项目金牌得主—程中平教练的建议下,于炜改练手枪慢射项目。转项很快有了成效,2002年,于炜就拿到了全国锦标赛冠军。待到王智伟、刘毅陆续进入省队,山西队在10米手枪慢射团体项目上积蓄起了强大的力量。经历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的功亏一篑之后,2013年辽宁全运会,于炜和队友没有让金牌从手中滑落。十二运开幕首金的大快人心,也掀起了山西射击队的夺金风暴。

  从1993年七运会首次参赛,到刚刚结束的十二运,于炜已经参加了六届全运会。20年过去的日子,就和于炜打出的子弹一样,了无痕迹。

  在于炜看来,射击本身没有太大意义,更多的是通过比赛感悟人生哲理。那么日复一日的训练,不让人感到枯燥绝望吗?为什么能够坚持20年?在于炜看来,训练就是自己休息的一种形式,就和僧人打坐一样。如此的淡然,是不是意味着职业生涯没有遗憾?“当一天运动员就会有遗憾,哪怕奥运冠军也是一样。”于炜说,“曾经有一年特别痛苦,自己处于上升期,参加国家队选拔失利,根源还是太在乎。”

  “在赛场上纠结了20多年,真正到了离开的时候,在转身的一刹那,曾经强烈的愿望瞬间土崩瓦解。”看着队友登台享受喝彩,或者失误抱憾于心,于炜的语调越来越平淡。会不会给自己搞个封枪仪式纪念一下呢?“不会。自己会平静离开赛场,自然而然,就像生死一样,悄然退场是最好的选择。”

  “多想想自己宝贝女儿的笑脸。”每当上场遇到压力时,程中平总会对于炜冒出这样一句话。在射落首金的那天中午,女儿就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了爸爸领奖的身影。相较金牌,小姑娘更关注爸爸手中的那个蓝色的吉祥物。斑海豹“宁宁”,这是于炜回家后第一时间送给孩子的玩具,“女儿就快要上小学啦,我以后要多抽时间送她上学。”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图

sports.sohu.com fals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epaper.daynews.com.cn/shtml/sjdsb/20130917/268148.shtml report 2813 这一刻能否为于炜二十多年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句点?耳边回荡清脆而又沉闷的枪声,眼前掠过灿烂或者黯淡的表情,在位于沈阳远郊的柏叶射击场,已经39岁的于炜心如止水,在十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