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轻取中华台北队 郎平罕见训话收到效果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3:0!骂出来的胜利 亚锦赛复赛首轮,中国女排轻取中华台北队,郎平训话收到效果
被训过话的中国女排昨天发挥出色,轻取中华台北队
被训过话的中国女排昨天发挥出色,轻取中华台北队

  昨晚,在2013年女排亚锦赛复赛首轮中,面对补充了多名新人的中华台北女排,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1、25:14和25:11。赛后,不少球迷开玩笑地说:“打菲律宾女排时,郎平批评得挺狠,把大家骂醒了,今天姑娘们打得很卖力!”

  实习生 沈梦雪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郎平骂醒女排队员

  来到泰国参加亚锦赛,中国女排被寄予厚望,因为在外界看来,主帅郎平已经将姑娘们捏合成了一个整体。前三场比赛,中国女排兵不血刃,对阵伊朗、印度和菲律宾,都是3:0完胜。不过,郎平并不满足于此,前晚打平均身高1.70米左右的菲律宾女排,中国女排开场连续一传不到位,比分很胶着,暂停时郎平罕见地怒斥队员,“就这臭水平,你们去打谁啊?”姑娘们一下子都被震住了。

  的确,接过女排帅位后,郎平对待队员向来很和蔼,还经常展现其幽默的一面。不过,经过郎平的训话后,姑娘们似乎意识到,郎导真生气了。昨天面对中华台北女排,凭借整体身高的优势,中国女排一上来就控制了局势,殷娜和惠若琪两名主攻多次扣球得分,而接应二传曾春蕾也是手感火热。第一局,中国女排靠发球就拿到3分。

  反观中华台北女排,一传不到位,难以组织快速有效的进攻,前两局分别只得了11分和14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优势明显,郎平开始锻炼队伍,第二局后半段派上王一梅。第三局她让朱婷与惠若琪搭档,并起用张磊,依然轻松地以25:11取胜。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但一个细节不难看出,郎平对球员严格的要求。第二局,中国女排上来以1:2落后,之后队员们一传到位,但二传沈静思和接应曾春蕾的配合出现失误,不过曾春蕾反应很快,及时变化,改扣为吊,帮助球队拿下这一分。看到这一幕,郎平在场外急呼,“想什么呢!”

  惠若琪受球迷热捧

  昨晚,江苏名将惠若琪和殷娜搭档首发,发挥不错。但很多人不知道,惠若琪在泰国参加首场训练时就受伤了。

  当时,中国女排进行了在泰国的首场训练课,惠若琪腿部有些不适,在队医的照顾下进行了处理,之后腿上绑着胶布。前两场小组赛,惠若琪只能作壁上观。前晚对阵菲律宾女排,首发的惠若琪还在适应之中,她也坦言,很珍惜在场上适应的机会,“希望通过和弱队的比赛,找到对场馆和场地的感觉。”

  昨晚面对中华台北女排,惠若琪凭借身高上的优势,经常能轻松扣球得分。赛后不少球迷感叹,“相比打菲律宾女排,惠若琪明显进入了状态,扣球线路的选择更加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相清秀,惠若琪在泰国也有不少拥趸。据了解,中国女排的比赛结束后,热情的泰国球迷进入内场追星,惠若琪和小将朱婷最受球迷追捧,围着两人送礼物、求合影、要签名。有球迷没有准备签名本,竟然拉起袖子让朱婷在胳膊上帮自己签名,惠若琪身边的球迷也是络绎不绝,两人始终笑容满面,尽可能满足了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09/17/content_294833.htm report 1784 3:0!骂出来的胜利亚锦赛复赛首轮,中国女排轻取中华台北队,郎平训话收到效果被训过话的中国女排昨天发挥出色,轻取中华台北队昨晚,在2013年女排亚锦赛复赛首轮中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