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暂别国际赛场瞄准里约奥运 希望明年当爸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满贯”林丹现在独缺羽超联赛冠军。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金满贯”林丹现在独缺羽超联赛冠军。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杨敏

  在广州世锦赛第五度封王、在全运会创历史地实现男单三连冠之后,林丹这位“广州女婿”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已经不是再拿多少个冠军,而是何时当爹。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13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八一东凌俱乐部媒体见面会上,他再次被追问何时与谢杏芳制造一个富有羽毛球天赋的宝宝,这让久经沙场的“超级丹”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希望在明年当上爸爸,希望任何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如果将来孩子不打羽毛球,他也不会失望,“打羽毛球的话,TA要想着如何超越自己的父亲,我不想给TA太大的压力。”

  羽超联赛

  新赛季大调整

  改为11分制团体赛增加混双3对3

  新赛季羽超联赛将从本月28日开始,到明年6月5日结束,时间跨度更大,但赛程安排比前两个赛季更加科学与合理。一共有12个俱乐部参加新赛季羽超联赛的角逐,比赛分成常规赛与季后赛两个阶段。

  团体赛前增加业余比赛

  在常规赛阶段,12个俱乐部根据地理位置分红区与蓝区,各自展开主客场双循环赛。季后赛则通过主客场淘汰赛以及附加赛决出前8名。只有常规赛获得各区前两名的俱乐部才能获得半决赛参赛资格。在分制上,新赛季跟往届最大的区别是从以往的每局21分制改为11分制。比赛采取5盘3胜制,但在项目上作出了重大调整,即在保留两场单打和两场双打的基础上,每次团体赛将增加1场混合3对3的比赛,要求双方各有两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应战。

  为了提高比赛的参与度、推广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在每次团体赛前,两个俱乐部将进行一场业余男双单项比赛,采用每局21分、每球得分的方法。此外,中国羽协还听取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建议,在上赛季规定奥运会、世锦赛冠军选手出场率不得低于70%的基础上,新赛季规定各俱乐部队伍成绩最好的3名运动员每场比赛必须到达主客场赛区,参与比赛入场式、现场互动活动或进行比赛。

  联赛有望再碰李宗伟

  林丹效力的八一俱乐部新赛季将有两个主场的比赛放在广州举行,首个主场比赛将在9月28日晚上在广州体院篮球馆进行。“金满贯”林丹独缺羽超联赛冠军,他不止一次地表示,在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后,将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羽超联赛的推广上,也希望带领八一俱乐部夺冠。不过,随着新赛季在赛制与分制上的重大变革,林丹在制定参赛目标时变得谨慎,他只希望自己与队友更快适应。“改成11分制,这是希望国家队队员减少伤病,不用像打21分制的强度这么大,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将降低,比赛时间缩短,赛果的偶然性更大,这是我担心的地方。”预计新赛季将有4个俱乐部把主场设在广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加盟东莞的俱乐部。“如果相遇,这将是我们在联赛上的第二次碰头,我们都不适应11分制。”林丹更打趣地说,李宗伟所在的俱乐部还拥有蔡赟/傅海峰这样曾夺得联赛冠军的高手,所以自己(对夺冠的)抱负没有对方大。

  暂别国际赛场直至明年二月

  林丹暂别

  为了谋划里约

  在全运会上实现男单三连冠之后,林丹透露,除了羽超联赛外,他将暂别国际赛场直至明年二月。

  当下关键要攒够积分

  这将是林丹两年来第二次给自己放假,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后,他曾经阔别赛场半年,恢复训练后仅参加了亚锦赛,随后便凭借外卡亮相上月在广州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世界排名已跌至第286位的他神奇地连过师弟谌龙及夙敌李宗伟两道难关,成就世锦赛五冠王。他表示,这次暂别是因为与教练需要一段时间详细地思考与制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训练与比赛计划。“在去年的奥运会后,我需要的是个人空间和假期,毕竟奋斗了三届奥运会。全运会后,因为我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我需要一个长期的、周全的计划,看看以什么方式最大地帮助我达到最好的状态。”他强调,这个计划是针对个人的,他并非已经成为国际羽坛的“独孤求败”。“即使在去年的奥运会之后,尽管我没有摸球拍,但是保持着训练。如果没有对手,我就不会这么刻苦训练了。”

  林丹透露,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自己将在北京与家人一起度过。在全运会夺冠后,他也说过:“10月1日是国庆节,芳芳希望我能和家人休息去旅游,而我想先把联赛做好,有充足时间后再去和家人休息。”他把休息安排在联赛后,届时将与家人一起出外旅游。暂别国际赛场意味着他好不容易回升至世界前100位的排名有可能再次暴跌,他认为,目前世界羽联需要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太多了,他要一个更合理的参赛计划,以更好的状态完成比赛,“先把自己的积分攒够,这是我当下的问题。”

  不强求孩子继承衣钵

  出道10多年的林丹攒下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他估计自己不会选择急流勇退,而是到了打不动的时候才会告别羽毛球场。他认为,如今最需要一个明晰的目标,现在他终于决定再坚持一届奥运会。在林丹看来,在自己18个冠军荣誉中,最难忘的是2004年重夺汤姆斯杯以及2008年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摘得男单金牌。他一共参加过4届全运会,全部挺进男单决赛并三次夺冠,“和我同期的很多运动员已经退役了,而我依然在,这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骄傲。”

  在上月的广州世锦赛期间,林丹两度被媒体善意地追问何时当爹。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再次有来自“谢杏芳娘家”的媒体问及此事,林丹坦言自己希望明年实现愿望,他对孩子的性别没有要求,也不强求TA在长大之后必须继承父母的衣钵当上一名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林丹都会流露出在赛场上见不到的腼腆一面,说到最后他有些不好意思了,用一句“嗯,谢谢大家”笑着打圆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17/content_2392898.htm report 3404 “金满贯”林丹现在独缺羽超联赛冠军。本报记者廖艺摄本报记者杨敏在广州世锦赛第五度封王、在全运会创历史地实现男单三连冠之后,林丹这位“广州女婿”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