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违建如超生游击队 卖萌执法难以遏制疯狂高尔夫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汪滢
供图 CFP
供图 CFP



  没有审批手续,九成用地违法,最近,新华社关注了广东惠州一处违法高尔夫球场。令人惊奇的不仅是该高尔夫球场的“手眼身法步”,相关部门的执法态度也着实是“萌”翻人的节奏。

  此高尔夫球场早在2007年就开工建设,6年来,媒体记者不断跟踪调查。可你曝光你的,我建设我的,如今这高尔夫球场客人已是“络绎不绝”。

  初看这则新闻,实在“佩服”这投资老板腰杆硬过高尔夫球杆,再细细一瞅,却又发现高尔夫球场之所以能够逍遥法外,最大的功臣不是有钱的老板,而是有权的执法部门。是他们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执法,“呵护”着违法的高尔夫球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高尔夫球场动辄占地千亩,偷偷摸摸是建不起来的。可以说,如何乔装打扮,也逃不出执法部门的火眼金睛。可惠州相关部门的回答那是相当“可爱”:我们见识不多,不知道高尔夫球场是啥样,只有等它建成了才好判断。

  好吧,建的时候看不出来,初具规模时,你总该知道那是高尔夫球场了吧?相关部门又解释:听说高尔夫球场要有洞,没洞的不叫高尔夫球场,所以这里是不是高尔夫球场还不确定!

  那就只好等生米煮成熟饭了。“世界级18洞高尔夫球场,令您每个细胞充满年轻气息!”人家连广告都打出来了,再不查处,恐怕说不过去了。相关部门有办法,以罚代管,罚款598万元!598万元,对咱老百姓是个天文数字,可对建高尔夫球场的老板来说,却可算是九牛一毛,几十张会员卡一办,就全回来了!拿近600万元“保护费”换高尔夫球场的生意,人家觉得值!

  违法的高尔夫球场无法遮人耳目了,就想办法“洗白”吧。媒体注意到:罚款交过之后,当地国土所每月都去高尔夫球场所在地巡查,可每次的巡查记录,都是“未发现违规行为”;上面实在风声紧了,有关领导的态度是:老板那么多钱投进去了,强拆不好吧,毕竟政府要“人性化执法”呀!原来这违法高尔夫球场的背后,没有失职懒政的部门,竟然还站着几个“人性化执法”的典型呢!

  高尔夫这项运动,用一句时髦的词儿说:高端大气上档次!挥舞球杆的时候,不光透着“有钱”,还能显出些绅士范儿。可这几年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却不那么“绅士”。由于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占地多(动辄上千亩)、污染大(日常维护要用数十种农药)、水资源浪费严重,早在本世纪初期,国务院就叫停了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近些年各地如雨后春笋般疯狂冒出来的高尔夫球场,绝大部分都没有“准生证”。

  政府三令五申不让投资,为什么高尔夫球场建设还会陷入屡禁不止、越禁越多的怪圈?一方面,开发商常借建设高尔夫球场之名提升楼盘品质牟取暴利;另一方面,在某些地方政府的眼里,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拉动经济的重大项目,成为招商引资的投资环境,双方于是不谋而合。在山东,仅烟台、青岛、威海三地就有近30家高尔夫球场。解剖这只“惠州麻雀”,我们不难窥出其中端倪——商人有投资冲动、相关部门“保护性”执法是其推手,二者一唱一和,一出出高尔夫球场版的《超生游击队》便次第上演。

  执法“卖萌”已经让高尔夫球场建设禁令成为一纸空文。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击走的不仅是成片良田和纯净环境,还有法规的尊严和政府的公信。在这部名为“疯狂的高尔夫”的大戏里,本该说“不”的相关执法部门,却将台词改成了:“你们上,我掩护!”

  汪 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7/n386729108.shtml report 1871 供图CFP没有审批手续,九成用地违法,最近,新华社关注了广东惠州一处违法高尔夫球场。令人惊奇的不仅是该高尔夫球场的“手眼身法步”,相关部门的执法态度也着实是“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