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实不允许皇马失去C罗 续约将为皇马带来收入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整整一个夏天,欧洲足坛的聚光灯都云集在贝尔身上,这难免会让皇马头号球星C罗感到有些“失宠”。但事实证明,C罗才是马德里真正的一哥。在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15日,皇马俱乐部宣布与C罗续约5年至2018年,据《马卡报》消息,葡萄牙球星的年薪也上涨至1700万欧元,成为当今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

  对于C罗而言,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新约不但奠定了他“世界第一”的价值,同样也结束了一度纷扰的续约闹剧,更重要的是,28岁的他可以基本确定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全部奉献给皇马。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同样也是赢家,连任成功的他用贝尔和续约C罗宣告皇马依旧是世界足坛最具号召力的球队。

  皇马需靠续约提振士气

  作为世界足坛的转会标王,C罗与梅西白热化竞争也从场内蔓延到场外。尽管拥有世界第一身价,但此前在年薪方面C罗不但低于梅西(1600万欧元),甚至还不及一度效力安郅的埃托奥,后者曾经拥有世界足坛最高的2000万欧元年薪。

  去年C罗一度因为收入问题在续约谈判中表现得并不积极,他甚至在2012年9月2日前往弗洛伦蒂诺的办公室,直言自己感到悲伤。此后他的续约一度搁置。据《马卡报》透露,当时弗洛伦蒂诺那句“你走了我们就有钱引进梅西”的话,深深刺伤了C罗的心,而在三番四次的沟通中,皇马主席也表态自己不会道歉,但愿意用加薪的方式弥补葡萄牙人。

  上赛季结束后,皇马就开启了与C罗的续约谈判。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在今夏皇马美国之行中,弗洛伦蒂诺就在公共场合和C罗进行了交流,两人之间的种种不快也得以化解。而此后负责与C罗谈判的是皇马的“二当家”何塞·桑切斯。据悉,在20天前,他就接到了弗罗伦蒂诺无论如何都要与C罗续约的指令,皇马主席表示:“现实不允许我们不与C罗续约。”不过,彼时皇马正在全力运作贝尔的转会,因而更愿意暂时把葡萄牙人的续约作为另一个惊喜。

  在贝尔首秀过后,C罗马上宣布续约实际上也是皇马俱乐部的精心安排。原本球队计划在上周日或本周四正式与C罗完成续约,但在弗洛伦蒂诺看来,球队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后,续签球队核心无疑是最能提升信心的举措。

  皇马归还10%肖像权

  一直以来,葡萄牙人就不乏追求者。法国《队报》和西班牙《国家报》都透露,巴黎圣日耳曼给他开出了8000万欧元签字费,另外还有20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而曼联也开出5000万欧元的签字费和17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当然,这两家俱乐部都要求C罗在2015年与皇马的合同到期后以自由身来投。

  “对我来说,钱很重要但不是第一位的。”面对巨额支票,C罗可谓毫不动心,因为只有在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才能令他拥有足够的关注度和商业价值,同样在这里他更有机会再度揽下梦寐以求的金球奖。

  当然令他和经纪人门德斯点头的还有皇马在肖像权方面的让步。过去梅西拥有自己100%的肖像权令C罗极为羡慕,在续约谈判中这也一度成为焦点。《马卡报》透露,皇马归还了C罗10%的肖像权,这也令葡萄牙人拥有超过50%的肖像权,而这小小的10%肖像权意味着每年可以为C罗带来300万至500万欧元的收益。尽管在俱乐部广告分成上双方还是五五开,但皇马表态将进一步帮助C罗开拓广告市场,增加双方的广告收入。

  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在圈内一向以“吸血”著称,他在获得大笔佣金后也相当兴奋,“相比较而言,C罗更全面,也比梅西更优秀,当然也比内马尔优秀。”而为皇马效力203场打入204球的葡萄牙人也心满意足,“现在,皇马是我的家。我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世界第一年薪,曼联什么都已经是过去时了。”

  “银河战舰”4.0升级版

  按照《阿斯报》的说法,C罗的续约并不意外,因为一个月之前双方的新合约中就只剩两个细节需要敲定。

  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眼里,C罗续约也早就纳入了按部就班的计划。在重返皇马后的第一个夏天,这位商业奇才就为俱乐部带来了卡卡和C罗,今年在谋求连任时,构筑全新的帝国又成为他的砝码。

  在签下贝尔后,皇马的品牌价值在不少欧洲咨询公司看来水涨船高,俱乐部的品牌效应也得到了巨大的释放。同样如今续约C罗,从竞技意义上而言,球队留下了核心主将,就像弗洛伦蒂诺的顾问团分析的那样:和葡萄牙人续约,是皇马为预防贝尔表现失败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所准备的一个缓冲,同样也是保证球队战绩的一个保险。要知道,自从2009年以来,皇马并没有给C罗加过一次薪,而同期巴萨已经给梅西加过很多次薪了,其中有几次还是巴萨主动。尽管梅西在巴萨是浮动年薪,但固定工资则是1300万欧元,比起C罗还是逊色。这一次C罗的加薪也宣告了皇马巨星战略的升级。

  从弗洛伦蒂诺踏入足球圈以来,他就一直笃信巨星政策,有着自己的“投资价值观”。相对而言,这可以算作“老弗爷”巨星策略的4.0版。初代版本是2000年左右相继签下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巨星;巅峰2.0版则是在2003年迎来贝克汉姆,让皇马的品牌价值达到历史顶点。在弗洛伦蒂诺二次当选皇马主席后,2009年邀来卡卡、C罗则可算作二次创业3.0版的开始;如今,贝尔和C罗的“两亿齐飞”又基本搭建了“银河战舰”4.0版的骨架。

  弗洛伦蒂诺在这些大牌球星身上的投资是通过一段时间来支付资金,而在这段时间内完全可以通过商业运作来收回成本。他把希望寄托于商业赞助合同和音像版权,以及商品销售和门票收入。而对于C罗这样的加薪续约而言,商业运作可以轻松抵消薪酬开支的增加。据悉,上赛季皇马的营业收入达到了5.2亿欧元,净利润达到3690欧元,相较上赛季增加了1.3%,而债务则减少了27.4%。留住C罗也能够让皇马在西班牙经济疲弱的大环境下,获得更加稳定的商业收入。

  尽管在肖像权方面让步,但在弗洛伦蒂诺的商业模式中,皇马还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在帮助C罗进一步增加商业收入的同时,他们还能在C罗一直递增的广告收入中获得分成,进一步抵消薪酬开支的增幅。要知道在续约前,每年俱乐部从C罗的肖像权上获得的收益就超过600万欧元。

  现在,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战略将继续开足马力运转,拥有C罗和贝尔这样极具商业价值的巨星后,俱乐部将在电视转播权销售、商业经营收入以及门票收入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7/n386742600.shtml report 4467 早报记者朱轶整整一个夏天,欧洲足坛的聚光灯都云集在贝尔身上,这难免会让皇马头号球星C罗感到有些“失宠”。但事实证明,C罗才是马德里真正的一哥。在西班牙当地时间9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