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女子网球赛开幕 从小花到金花张帅悄悄蜕变

来源:重庆晨报

  “看有没有蚊子,每次我来这里开新闻发布会,都会被蚊子咬得到处都是包。”昨天2:0战胜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后,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帅显露出小女生的直率,表情毫无做作,接着,一只蜘蛛让她哇哇大叫起来:“啊,好大一只蜘蛛,赶快赶走它!”说完,她才战战兢兢地坐下来接受采访。

  张帅成小花代表

  作为本次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除郑洁、彭帅外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子选手,张帅一直被视为中国金花的接班人。可惜张帅命运多舛,虽然近两年实力有所提升,但依然难以改变大满贯一轮游的尴尬。

  张帅这次持外卡直接进入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目前世界排名跌至112位,她自己曾经排到过第73位。经过上周末的资格赛后,还在进行女单比赛的中国小花所剩无几,张帅便是其中之一。

  每年此时广州的气温高达35℃,是参赛选手面临的最大考验。张帅也不例外,“这里实在太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巨大考验。”可是就在昨天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张帅却出人意料地顶着烈日回到训练场上,她大力地抽打着球,疯狂地加练,丝毫不理会广州的高温。张帅加练的目的显而易见,下一轮她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谢淑薇,在之前的比赛中张帅从来没有击败过对手,说谢淑薇,张帅显得有些郁闷。“你们帮我想想办法啊。”她用撒娇地表情和现场的记者开着玩笑。

  以前打球不够集中

  曾经作为中国女子网坛最有希望的小花,张帅的成长一直备受关注,可是她的表现却总是让人失望。“也许正是以前这种期望太大,赢得多,阻碍了我的发展。”谈起自己的表现,张帅和她的名字一样“坦率”,没有掩饰自己的意思,“青少年时期受到大家过多的关注,但自己未能达到大家的预期,确实让很多人失望。”张帅坦白地自我反省。

  “从以前到现在,对网球一直有很深的热爱,包括对胜利的渴望。正是这种对胜利的追求,反而让自己打得缩手缩脚,轻易地受到外界的影响。”张帅坦言。曾经,场上的一切都会成为影响自己的因素。“我会抱怨天气不好,或者球童抛球不到位,场上观众弄出的声音也会影响到我的发挥。我的注意力太不集中,太容易受到影响。”

  如今的张帅正在试图改变,“我觉得我自己年龄已经不小了,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这一两年也越来越成熟,我期望今后能够改掉急躁、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毛病。”

  在张帅的眼里,自己正在一点点地成熟,“记者说我这两年性格变化挺大,我自己也觉得变化很大,我想这就是成长的过程。尤其是这些年比赛的输赢,让我不断转变自己的角色和对网球的理解,很多时候我在第一轮就遭到淘汰,不断的打击反而这让我不断地成长。”

  至于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单飞”生活,张帅表示没有什么不同。至于巨大的花费,也没有必要担心,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她球衣上某德国著名汽车品牌的标志,显然她已经为自己找到支持“单飞”的经济来源。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广州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7/n386747226.shtml report 1262 “看有没有蚊子,每次我来这里开新闻发布会,都会被蚊子咬得到处都是包。”昨天2:0战胜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后,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帅显露出小女生的直率,表情毫无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