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强调发球策略正确 朱婷:算是找回状态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泰国呵叻府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亚洲女排锦标赛17日结束复赛第二轮较量。面对本次亚锦赛的首个劲敌,中国女排姑娘们发挥出网上优势,以3:0横扫韩国队,力保一局不失。

    第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6: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奋勇向前,将比分追成14:12。随着两队网上争夺越来越激烈,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走到赛场边观看边指导,韩国队教练也守在场边不时指挥。两队分数不相上下,最后中国队以25:22舀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的紧张明显有所缓解,前排拦网发威,韩国队几次扣球都被拦下,小将朱婷不时强攻,韩国队难以招架。中国队最终分别以25:14和25:17舀下第二、三局,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开赛至今中国队经历的第一场硬仗,朱婷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比赛结束后朱婷被问到对自己表现是否满意时,她谦虚地回答:“从比赛开始到现在,状态算是找回来了,比前几场发挥得好多了。”她说,能够打得如此顺手主要归功于大家配合得好,其次就是对方对自己不甚了解。

    今年仅19岁的朱婷一直将韩国队主攻手金延璟当做自己的偶像,而本次比赛是她第一次在场上与自己的偶像面对面,“看到偶像感觉还是挺梦幻的。感觉金延璟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她的球很难防,”朱婷说。

    郎平对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她说:“这是今年第一次打韩国队,对这支队伍不太熟悉,他们控球还是做得非常好,针对这个特点我们今天还是强调发球。今天第一局明显打得比较紧,后面好一些。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策略还是比较对的。”

    郎平表示接下来的比赛阵容还是不会固定,针对不同特点的队伍会使用不同策略。而目前来看,将于20日举行的半决赛上很有可能遭遇东道主泰国队,郎平表示将带领队员认真准备,尤其做好思想准备,“在泰国观众的呐喊声中不能失控”。

    随着赛程逐渐达到高潮,泰国观众对这次比赛的热情也逐渐升温。今天下午泰国队对战越南队的比赛中,很多观众提前三个小时就在场外等候。比赛过程中观众击鼓、呐喊、人浪气氛异常热烈,泰国队士气高昂,最终3:0横扫越南队。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19日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越南队。(完)2013/09/17 23: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你怎么看中国女排3-0韩国?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917/XTYZX0035_20130917.XML report 3846 组图:中国3-0韩国新华社泰国呵叻府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常天童高健钧)亚洲女排锦标赛17日结束复赛第二轮较量。面对本次亚锦赛的首个劲敌,中国女排姑娘们发挥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