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傅博走在正确道路上 中国足球需变思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汪涌
2013年9月份FIFA排名亚洲前十位
2013年9月份FIFA排名亚洲前十位

  新华社记者公兵、汪涌

  前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在17日的中国-巴西足球文化研讨会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国足代理主帅傅博目前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中国需要足球思维的改变,需要更多的足球“伯乐”。

  朱广沪说:“我看了傅博带队的所有比赛,我认为他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他前面跟了高洪波,后面跟了卡马乔,这些年没有离开这个队伍,对队员的所有情况包括后来入选的球员都很了解,假以时日,这支队伍值得期待。”

  此前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是否将傅博转正给出定论,而且倾向于继续使用外教。朱广沪对此表示,他对足协下一步情况不太了解,但足协至少给了傅博一个很大的空间,而且傅博在各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如训练比赛、人员安排,而且对不同类型的队员他都在大胆选调使用,包括之前没有进入国家队的球员,比如张稀哲、武磊等。

  “我觉得这体现了他的足球思维。而且从他最近对训练比赛的安排来看,至少说明他对中国球员、中国足球各方面相当了解。所以要搞好国家队,不管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首先你要对中国足球了解,对中国的各方面情况了解,对亚洲足球了解。另外从目前技战术打法上,他也跟上了世界发展的节奏。”

  近年来,中国企业陆续送小球员出国留学。在对比河北精英集团、500.com、大连万达等模式时,朱广沪认为,无论哪种模式,最大限度地融入当地社会是足球留学的大趋势,“应当给孩子们更多与当地交流的机会,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些感想也基于当年他带领健力宝足球队赴巴西留学时留下的遗憾:孩子们未能分散到各个俱乐部、当地社会中。

  朱广沪了目睹了这批孩子留学后取得的进步,“中国孩子会踢球,但是不会比赛。但是留学的这批孩子已经知道在来球的时候该干什么,对抗能力更强、比赛速度更快,最重要的有了一定的足球思维,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这是最大的收获”。

  对于日前结束的全运会,朱广沪的感觉是一定要让球员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这首先以完善、系统、有组织的青训竞赛体系为前提,“我们青少年球员每年的正式比赛场次比发达国家至少少一半以上。不管是青训、草根、社区(足球),都需要有一种完善的体系,让孩子们从小就适应大量的比赛、主客场比赛、升降级,这样才有利于他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除了完善青训体系,另一个当务之急是提高教练水平。“无论校园足球还是草根足球的教练,他们都很有热情,都想搞好中国足球,但是缺少正确的足球思维和理念。那我们就得创造机会,比如办学习班,送他们出去学习,让他们带队到国外比赛,提供更多和先进足球发达国家人士交流的机会。而且应该更多充分挖掘从职业足球下来的球员的潜力,让他们把足球技能、理念传授下来。而且,教练也不要光专注于一个队伍,而要了解、发现更多有天赋的孩子,做好‘伯乐’,才能培养更多的‘伯乐’。”(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917/XTYZX0027_20130917.XML report 1983 2013年9月份FIFA排名亚洲前十位新华社记者公兵、汪涌前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在17日的中国-巴西足球文化研讨会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国足代理主帅傅博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