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今日冲击亚冠四强 需稳固防守把握战机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今晚北京时间23时15分,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展开同卡塔尔莱赫维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手握首回合2比0比分优势的恒大,在卡塔尔客场并不能掉以轻心,他们肩负着改写中超球队连续8年无缘亚冠四强纪录的使命!

  中超能否重返亚冠四强

  8月21日进行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凭借孔卡与埃尔克森的入球主场2比0击败莱赫维亚。以恒大的阵容构成、双方实力对比以及首回合两球优势的情况看,恒大晋级希望极大。恒大目前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俱乐部与主教练里皮也都明确表达了“本年度亚冠夺冠”的目标;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平稳打入四强。

  某种程度上来说,恒大征战亚冠赛场代表的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也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改写纪录的使命——在亚冠历史上,2003年的大连实德与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曾打入过四强,而近8年来中国球队还从没有再入亚冠四强的经历;随着亚冠在2009年改制为参赛球队32队,亚冠赛场更突出了“体现各国足球实力档次”的意义,从这个角度说,谋求进取的中国足球,需要恒大能以亚冠四强体现存在感。

  对手阵容不整

  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于场面控制、进攻压迫力上已体现了一定优势;莱赫维亚不仅两球落败,更出现了多人“染黄”将缺席次回合的情况——身高1米90的后防核心布盖拉、前场快马迪亚以及中场拉米都将停赛;再加上多人受困伤病问题,莱赫维亚此战的阵容调配空间显得捉襟见肘。

  然而莱赫维亚还是放出了“次回合净胜恒大三球”的豪言。主帅格雷茨也表示“手中还有决胜杀招”。其锋线箭头塞巴斯蒂安显然仍是恒大需重点控制的球员,首回合较量中恒大较好地限制了这位“海湾第一前锋”的拿球机会;突尼斯中场姆萨克尼很可能就是格雷茨所谓的“决胜杀招”,首回合时姆萨克尼改打边路,效果并不显著,而他最擅长的位置还是前腰。

  稳固防守把握战机

  首回合0比2落后的情况决定了莱赫维亚此战必须放手进攻;里皮必须在“与对手对攻”和“稳固防守”的主线思路中作出取舍。后防线其实也是恒大近几年崛起后相对短板的环节,控制高点、协同保护以及前卫线尤其是后腰的提前布防等等,都必须体现整体合力。而对手必须前压的情况也意味着,穆里奇、埃尔克森等人将得到数量可观的快攻机会,恒大防转攻的节奏与准确性需力求做好。从恒大近阶段换人习惯与球员状态来看,对莱赫维亚属于相对陌生的郑龙,将是里皮根据实战情况而进行调整的重要棋子。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32650.shtml report 2947 今晚北京时间23时15分,广州恒大将在客场展开同卡塔尔莱赫维亚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手握首回合2比0比分优势的恒大,在卡塔尔客场并不能掉以轻心,他们肩负着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