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蒂芬-李涉赌被证实 参与七场假球或终身禁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长达一年半的调查和听证结束后,世界台联不得不面对最不想看到的事实:昔日那个可爱的小胖子斯蒂芬·李打假球一事得到确认。令人痛心的是,这名38岁的英国选手曾经在七场比赛中参与了打假球。这桩假球丑闻的落实,无疑使得世界职业斯诺克遭受重创,而对于李本人来说,情况可能更糟,他可能因此面临终身禁赛。

  惊人七场比赛涉嫌参与赌球

  曾经,“胖子李”是世界斯诺克赛场的风云人物,他的最高排名曾经到达过第五。不过,这位曾经夺得威尔士公开赛等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在2010年世锦赛开赛前,就被怀疑赌球。那是他第一次被正式指控赌球,遭警方传讯后被保释出来,但对他的调查逐渐深入。随后,世界台联公布了2008年2月以来斯蒂芬·李9场涉嫌假球的比赛,其中包括2009年中国公开赛和2009年世锦赛。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前科,在2012年超级联赛中2:4输给希金斯之后,仅隔了一天时间李便迅速地获得了来自世界台联开出的重磅罚单——无限期禁赛。在随后的调查中,世界职业台联发现李参与了7场假球比赛,涉及四项赛事,分别是2008年马耳他杯、2008年英国锦标赛、2009年中国公开赛和2009年世锦赛。这几场比赛的投注总额超过17.65万美元,下注者获利超过15万美元。

  “我已经厌倦了这种质疑,每当我失误的时候,这种声音就会此起彼伏。”无限期禁赛后,斯蒂芬·李面对外界的指责曾为自己辩解,但在精确的调查结果面前,这些辩解显得十分无力。

  滑稽调查时间创吉尼斯纪录

  在整个世界台联都在为斯蒂芬·李打假球一事感到蒙羞时,有的人却有点幸灾乐祸。就在世界台联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关于斯蒂芬·李假球案听证会最终结论前,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董事总经理阿里·理查德斯则抛出了这样的信息,“我们很开心地将新的‘史上最长调查时间’纪录颁给斯蒂芬·李。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北英格兰的贝辛斯托克与迪恩区议会,他们曾就一起针对主干道上的人行道修建事宜而做出长达4年半的调查,直到调查团的一名成员感到万分厌倦后而做出了申诉驳回的结论。”

  在当时的理查德斯看来,李的调查即使再过5年,也很难得出结论,但事实证明世界台联对打击赌球的决心十分坚决,不到半年就确认了斯蒂芬·李打过假球。世界职业台联主席贾森·弗格森表态,台联对打假球持零容忍态度。“斯蒂芬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选手,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斯诺克历史上成功的案例。但如今,即将作出的裁决会让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痛心终身禁赛后生计成问题

  弗格森所谓的“不确定性”是指,斯蒂芬·李这次可能面临世界台联史上最重处罚,“这一次的赌球案件,整个听证的过程都非常复杂,在赌球的调查中,我相信我们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精准的系统,我们的案件审理也会遵循世界台联的每一条规定。”据了解,赌球案的最终裁决结果将于24日公布,李有被终身禁赛的危险。

  而一旦被终身禁赛,“胖子李”的生活就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之前将近一年的禁赛为例,不能依靠参加职业比赛来获取奖金的斯蒂芬·李只好另辟蹊径,靠参加各地的表演赛和拍卖各种签名物品来维持生活。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因为缺乏世界级的斯诺克大师,“胖子李”便成为了当地表演赛的常客。一年的时间,除了英国本土,印度、泰国成为了斯蒂芬·李最熟悉的地方。此外,斯蒂芬·李还在自己的脸谱主页上拍卖起了各种物品,有球桌、签名照片,还有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前不久,他甚至卖起了他在去年APTC宜兴站夺冠的奖品一瓶国台酒。“只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美好的生活就在不远处 。”处罚结果出炉后,斯蒂芬·李还有这种乐观的心态吗?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35217.shtml report 1667 在长达一年半的调查和听证结束后,世界台联不得不面对最不想看到的事实:昔日那个可爱的小胖子斯蒂芬·李打假球一事得到确认。令人痛心的是,这名38岁的英国选手曾经在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