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官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东亚会厉行节俭:简化开闭幕式 不点燃火炬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天津市委副秘书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接受了中央和本市媒体的专访,谈到天津东亚运动会会将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会的精神落实到底。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是迄今为止天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在满足东亚运动会联合理事会对运动会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天津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始终按照2011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申办和筹办工作的意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节俭高效开展组织筹备工作。

  王津生告诉记者:“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节俭办赛会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较大幅度地压缩了预算经费支出,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

 


  在竞赛组织工作方面,天津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调整各竞赛项目设置,科学安排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小项,集中比赛时间,缩短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场馆,节约竞赛组织成本。目前,比赛小项由289项缩减为250项左右,减少近40项;单元比赛时间减少25个半天;篮球、场地自行车、龙舟、曲棍球、排球、举重6个大项27个小项缩短了比赛日程;比赛场馆由原定25个减为23个,减少2个场馆。

  在竞赛器材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的竞赛器材,采取调拨、赞助、租赁和购买4种方式进行配置。目前,已经基本配置到位。在测试赛方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了测试赛总体安排,采取多级别、多形式的测试赛,充分借助国际、国内和全市比赛的机会,降低了测试赛的运行成本。

  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科学测算检查峰值,根据比赛场馆分布状况,科学调配检查人员,最终确定使用19个兴奋剂检查站,对24个比赛项目进行兴奋剂检查,减少了兴奋剂检查站和检查团队数量。

  在开闭幕式筹备方面,天津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调整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地点,将开幕式由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调整到天津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天津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大幅度节约开闭幕式经费。简化开幕式仪式流程,保证必要的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表演,不安排火炬传递、火炬入场和点燃火炬仪式,不燃放焰火。严格控制开幕式时间,总体时间由90分钟减少到80分钟,其中仪式40分钟,文艺演出40分钟。压缩演职人员规模,由数千人减少到1500人,其中工作人员120人,我市专业院团演员260人,大学生、中学生演员1120人。舞台不搞过度包装,没有铺设地屏,部分演员服装和道具使用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服装和道具。不请外地明星演员。闭幕式安排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利用原有舞台和灯光,突出闭幕仪式本身,简化闭幕仪式,组织适度的文体演出,压缩演职人员规模,时间控制在60分钟。

  在接待安排方面,天津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严格遵照中央的有关规定,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时间、接待标准,配车标准、配车数量。邀请境外贵宾出席开幕式事宜,严格遵照东亚运动会联合会章程和有关体育组织的规定执行。接待境内外贵宾,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不安排超标准配车;不举办大型欢迎、欢送宴会;对境外贵宾只赠送纪念品,对境内贵宾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采取适当方式进行交通组织和交通总量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对社会的影响。技术官员方面,加强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联系,尽量减少来津参赛的技术官员人数,超过竞赛实际需要的技术官员来津参赛的费用自理。

  在工作人员管理方面,组委会执行局从严控制工作人员编制,做好工作人员的抽调、招聘、配置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建了竞赛、场馆、接待、体展、翻译、安保、医卫、信息技术等专项工作团队,整合优质资源,合理确定职责分工,不断进行磨合演练,提高团队运行的组织管理和工作能力,共同做好运动会的筹备和实施工作。在竞赛项目和竞赛日程调整优化的基础上,精简压缩各专项工作团队的规模和数量,最大程度降低人力资源和运行成本。

  在控制经费支出方面,组委会执行局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勤俭效能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支出,精打细算,加强监管,节俭廉洁办会。建立财务领导管理体制,健全财务工作机构,完善财务规章制度,做好日常财务收支和管理工作。建立科学的支出标准和预算定额,增强预算透明度,促进预算的科学化和规范化。预算执行坚持勤俭办赛、勤俭办事的方针,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有关器材装备的招投标和采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实行全程监督和专项检查。

  王津生告诉记者:“节俭办会既是中央的精神,也是老百姓的需要,我们将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下,呈现出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东亚运动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8/n386835544.shtml report 2916 日前,天津市委副秘书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接受了中央和本市媒体的专访,谈到天津东亚运动会会将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会的精神落实到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