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特手术后两个月参加上海大师赛 自称养家义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台坛小贝”保罗·亨特28岁英年早逝,让整个斯诺克球坛至今谈癌色变。但“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已成功战胜了睾丸癌,而不久之前刚下了癌症手术台的卡特只用了两个月时间恢复,便来到中国,参加上海斯诺克大师赛。

  一生都在与病魔斗争

  2003年,23岁的卡特就被确诊得了克罗思病,也称“局限性肠炎”,一种慢性且会反复发作的消化系统疾病。2012年卡特第二次挺进世锦赛决赛、也第二次输给奥沙利文后,他消失了近一年——长期的奔波,困扰了他10年的克罗思病有些失去控制了。但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2013年7月1日,卡特在社交网络上宣布,他已被医生确诊得了睾丸癌,翌日就将接受手术。

  “谢谢你们每个人的支持,我只想度过这个星期,然后认真让自己好起来。爱你们大家。”这段话,看起来积极,还是读得出道别的伤感。所幸手术很成功,癌细胞被切除干净,英国媒体甚至“预告”他在7月19日的鹿特丹赛就会复出。但卡特还是谨遵医嘱“小心谨慎”地度过了术后的第一个月,7月25日他庆祝了自己34周岁的生日,8月1日他进行了术后的第一次训练。

  9月16日开打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卡特再次起航,可惜第一轮他开局就被马克·戴维斯连下3局,最终2∶5落败。2010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冠军不喜欢失败,但也无可奈何:“随着斯诺克变化得越来越快,每一个选手都不应该离斯诺克太远,或者放下它太长时间。一段时间不打,你就很难去适应。”

  “养家是我的义务”

  手术后,卡特只休息了两个月。为什么不等化疗全部做完就赶赴上海?卡特说:“我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义务,我需要通过斯诺克来挣钱养家。如果不需要做这些,我可能会休息得更久一些,但这就是我的义务。”

  卡特自1996年转战职业赛场以来,共拿到3个排名赛冠军,总共赢得奖金约150万英镑。考虑到近10年来斯诺克鲜有赞助商惠顾,卡特个性中规中矩又不像奥沙利文、特鲁姆普那么亮眼,更难获得商业合同。早年卡特盘下常去练球的球房,自己当了老板,但那点小生意也赚不了大钱。如此说来,这150万奖金几乎就是卡特18年来的总收入。扣掉税、再扣掉到处飞行的出赛成本之后,确实所剩不多。难怪卡特要去学开飞机,他早有兼职当飞机驾驶员创收的打算。这一病,卡特财路几乎断绝。膝下,他还有一个四岁的儿子需要抚养。2009年10月1日刚过1秒,卡特当了爸爸。不过他跟小马克斯的妈妈萨拉已经分手,自己目前还处于单身状态。卡特所说的家庭,应该就是指他和儿子两个人吧。

  偶像现身说法送祝福

  卡特宣布患癌症后,去年刚接受皮肤癌手术的世台联主席弗格森第一时间通过媒体鼓励他:“他是我们的一员,我们都关心着他。他是世锦赛最厉害的角色,他过去一路战斗过来,这次也能对癌症战而胜之。”

  在斯诺克球坛,“癌症”在每个球员心中仍留有伤痕。2006年10月,保罗·亨特因罕见的神经内分泌性癌症去世。2005年3月他就曾被查出直肠癌,几个月后传出他康复的消息,但癌细胞很快又扩散到胃部,直到生命最后的日子,他的整个身体都被癌细胞侵蚀。

  台球运动员普遍有酗酒、抽烟的生活习性,让他们似乎比其他运动更容易染上癌症。前世界冠军、“飓风”亚历克斯·希金斯因咽喉癌辞世时,只有61岁。十多年前,6届世锦赛亚军吉米·怀特也被发现患睾丸癌。好在吉米在切除了一个睾丸之后存活下来,他还生育了一个儿子。死里逃生更让他改变了对生活的态度,戒酒戒烟,也重新爱上了斯诺克。吉米·怀特正是卡特的偶像,在得知卡特患病后,他不仅现身说法证明癌症并不可怕,也通过社交网络祝福后辈:“我相信他有战胜那东西的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75321.shtml report 1637 本报综合消息“台坛小贝”保罗·亨特28岁英年早逝,让整个斯诺克球坛至今谈癌色变。但“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已成功战胜了睾丸癌,而不久之前刚下了癌症手术台的卡特只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