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联赛温饱难 赵芸蕾王晓理各10万“被甩卖”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马明玉

  2013-2014羽超联赛湖北队目前已确定“裸奔”(没有赞助商),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昨日透露,以交流名义租借到他队(一年)的奥运会双料冠军赵芸蕾和世界冠军王晓理,各自的租借费用仅为10万元,而刚刚夺得全运会男单季军的陈跃坤租借至上海,仅有3万元。

  羽超联赛从2010年5月22日运营至今,已三年多,较乒超联赛常见的百万转会费,羽超联赛仍在用白菜价吸纳顶尖选手,真可谓惨淡经营。

  300万成本难倒俱乐部

  从上世纪60年代末至今,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湖北羽毛球队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羽坛劲旅,但在毫无前进动力的联赛市场面前,今年的湖北队已经沦落到将赵芸蕾、王晓理、陈跃坤三位国手拱手让出的境地。

  据石伟介绍,一家羽超俱乐部单赛季运营成本最少要300万元左右,联赛报名初期由于资金缺口太大,中心曾有过退赛的念头。“联赛期间,主场队伍不仅要出场地租借费用,还要承担客场球队的食宿。为了保证主场运作,我们找到了宜昌体育局,并在皮祖武局长的牵线下得到了当地商家的赞助,为我们分担了主场的开销,我们才能勉强留在联赛。”

  根据联赛规定,赵芸蕾和王晓理同是A级球员,单赛季年薪不能少于50万元。“去锦州打全运会,赵芸蕾和王晓理跟队一起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更别提拿100万元出来留住队员了。”石伟无奈地说。2009年奥运冠军于洋也曾遭到“甩卖”,租借费只有20万元。

  主力全部转会后,李茵晖、杜玥等一批17岁小将成为生力军,老将仅剩李锐和李雯。上赛季北京队因“裸奔”上阵最终降级,石伟表示:“这个赛季就是为了锻炼新人,降级在所难免。”

  羽超难以复制乒超模式

  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曾将乒羽形容为同住一个大院的邻居,但在国内联赛中,羽球和乒乓国手的收入却相差甚远。事实上,目前的羽超联赛,大多数球队仍在为温饱问题发愁。

  2005年,乒超联赛逐渐市场化后,马琳501万元的转会身价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随后几年顶级球员上百万转会费比比皆是,收入过百万元也很轻松,2010年郭炎从北京转会山西更是创下了1133万元的转会历史新高。

  乒超成功的市场化经营离不开央视的鼎力支持,每轮乒超联赛央视都会不遗余力地直播或转播,但对直播羽超联赛,央视则不见动静。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解释也很直白:羽超联赛收视率太低,赛程也非常不固定,根本不具备直播的条件。在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谭建湘看来,真正的职业联赛必须以商业利益为追求,生存靠市场。“真正的职业化应该由俱乐部投资人决定赛制,但现在是俱乐部投钱,中国羽协制订游戏规则。所以现在这个联赛还不具备职业性,要想进一步实现商业化盈利模式,更是很遥远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79559.shtml report 1429 □本报记者马明玉2013-2014羽超联赛湖北队目前已确定“裸奔”(没有赞助商),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昨日透露,以交流名义租借到他队(一年)的奥运会双料冠军赵芸蕾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