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网彭帅不敌英国姑娘孔达 自称跟自己太累有关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广网是冷门的温床,昨天的比赛中就连续上演了两场大冷门,冷门的牺牲者是“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这对姐妹花,而制造者是两位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选手。十年广网有个不变的规律,那就是卫冕冠军从没有卫冕成功过,去年冠军谢淑薇也没能幸免。在女单第二轮的赛事中,谢淑薇竟然输了两个2比6,而对手是自己从来没有输过的张帅,张帅的世界排名仅仅只有112位。彭帅的失利更令人感到意外,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141位的英国姑娘孔达,彭帅以1比6和3比6的悬殊比分负于对手。

  ●谢淑薇:

  上半年受伤和生病较多

  球员们在打完比赛后通常会选择去按摩放松,可是按摩对球员并非只有好处。谢淑薇在谈到这场失利时,除了赞扬张帅的关键球处理得好外,将其中一个原因归结于前日按摩放松过度。

  “昨天我去按摩,可能是手法太重了,今天发球的时候一边可以,可是另一边手有点软。”谢淑薇否认是按伤了,“因为按摩手法太重,隔天肌肉会比较软,所以今天的球有点顶不住”。

  在两人过往的交锋历史上,张帅从来没有战胜过谢淑薇。谢淑薇并没有评价张帅的改变,“我不太注意对手的发挥,比较在乎的是我自己的最态和发挥。但是我的单打比较大起大落,相对双打的稳定性好控制一点。”

  谢淑薇去年在单打赛场上有所突破,在吉隆坡和广州拿到两个单打冠军。“我的主要问题是上半年受伤和生病比较多。现在和辛吉斯那个年代不同,那时候打法凶猛的球手少,但现在小朋友技术全面,都会拼一发。我这个迈入‘老年’的选手如果生病的话就被人捶个半死。”

  谢淑薇也提到,自己在训练条件上和内地球员无法相比。目前她在台湾很难找到合适的训练场地。

  而张帅则完成了一个小小突破,击败了自己从来没有赢过的对手,同时这也是时隔27个月后,张帅再一次打入巡回赛八强。张帅对于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

  ●彭帅:

  输球跟自己太累有关

  谢淑薇输球后,彭帅也跟着输球了。和谢淑薇一样的是,彭帅也感到了身体疲惫。前几月的长途奔波、赶场比赛,终于让彭帅放慢了场上速度,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对手今天发挥得很好,但我觉得可能和我的整体发挥有关。”彭帅认为还是输在了自己身上,“我的发球和昨天比慢了很多,整体觉得体能跟不上,比赛开始前就有打不动的感觉,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场上对抗需要有力量和速度,感觉还是自己太累了,所以对抗起来感觉她的速度快。但以往我的速度不会比这个慢,这跟我的体力和身体有关。”再加上广州的天气较热,也让彭帅难以适应。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彭帅连续征战,即使是在温网女双比赛中夺冠,她同样感到身体的疲惫。她觉得目前她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这样才能恢复正常的训练。

  “海峡组合”同时在单打第二轮出局,这也让原本预想中的谢淑薇和彭帅争夺四强的局面化为泡影。反而成为了两位世界排名百位开外选手的对决。不过张帅告诉记者,其实她们两人在去年美网预选赛中就曾交手,当时两人苦战三盘,张帅在决胜盘中以5比7告负。“我印象中她是一个很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她的发球很好,底线也很犀利。反正我没有什么压力,也是输过的对手,放手拼就是了。”张帅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80086.shtml report 157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广网是冷门的温床,昨天的比赛中就连续上演了两场大冷门,冷门的牺牲者是“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这对姐妹花,而制造者是两位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