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超|2013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因伤缺席八一主场首秀 国家队位置或边缘化

来源:燕赵都市报

  球队爆冷

  全运影响仍在发酵

  昨天,八一冀中能源队和大连新衡业队交手。此前八一冀中能源8胜2负排在积分榜次席,而大连队却是3胜8负排在第8位,在上一次交手中,郭跃领衔的八一队曾客场3:1轻松战胜对手。

  但经历全运会后,两队球员的状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郭跃因为颈部伤势,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上场,令八一队失去了最犀利的箭头。首盘对决,八一队安排曹臻对阵大连队的文佳,文佳在全运会上闯入女单四强,这次比赛依然强势,3:1击败曹臻。

  第二盘,木子对阵常晨晨。在全运会单打比赛中,两人曾在第二轮相遇,当时木子曾4:0获胜。但本场比赛,木子显然没有太多的斗志,常晨晨凭借韧性的防守直落三局。随后,在八一队强点双打环节,刘曦/曹臻也没有力挽狂澜,输给了李佳燚/常晨晨。

  八一冀中能源输掉本场比赛后,积分滑落到第三位。但大连队主教练宋良认为这并不是两队实力的真正体现,“全运会的影响还没有消失,两队队员都还比较疲倦,所以这场比赛没有参考价值。”

  神情落寞

  郭跃伤势影响心情

  尽管没有上场,但坐在场边的郭跃一直在为队友加油,只不过,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轻松和愉快,毕竟,作为主将,没有什么比有心杀敌却只能无奈旁观更难受的了。“上一场对阵广东二沙队的时候,郭跃上场了,她3:0击败了吴婕,帮助球队率先拿到了一分。但当时她感觉伤势仍不太乐观,所以这场比赛主动要求休息和调整。”八一冀中能源俱乐部总经理师瑞学说,“运动员健康比胜负更重要,我们也需要保证国手的身体。”

  赛后,郭跃匆匆离开了赛场。当记者问她伤势恢复情况如何时,她避而不答,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好些了”。然后又说,对于伤势恢复需要的时间和对这场比赛的评价,都不是她考虑的问题。

  大连队主教练宋良则认为,郭跃缺席给八一队排兵布阵造成了不小麻烦,他也希望郭跃能早日康复。

  前景堪忧

  国手核心或许不保

  职业命运的坎坷,在郭跃身上体现极为明显,最近两年频繁出现的伤病和退赛,甚至有可能波及她的国家队位置。

  2012年,郭跃因为脚踝伤势先后退出亚锦赛和世界杯;今年,颈部伤势愈发突出,2月初在成都举行的“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中,她就因脊椎伤病出现持续呕吐的症状,不得不中途退赛;3月初在鄂尔多斯举行的第三阶段直通赛中,再次临阵退赛。而全运会赛场上,即将取胜的郭跃因伤泪洒赛场的揪心一幕,更是让她的伤病问题摆在聚光灯前。

  自从张怡宁退役之后,郭跃在“女乒新一姐”的竞争中本来处于领先位置,但近两年却逐渐落败于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而且,在朱雨玲、陈梦等新秀崭露头角的时候,郭跃如果还不能摆脱伤病困扰,恐怕在国乒中的位置会继续滑向边缘。不过更多的人相信,郭跃一旦恢复健康,依然会保留在核心阵容中。 (本报记者王巍)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85996.shtml report 1859 球队爆冷全运影响仍在发酵昨天,八一冀中能源队和大连新衡业队交手。此前八一冀中能源8胜2负排在积分榜次席,而大连队却是3胜8负排在第8位,在上一次交手中,郭跃领衔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