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郎平祝大家中秋快乐 王一梅是队中炸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0(25-15/25-20/25-13)完胜越南女排,收获了亚锦赛的6连胜,晋级四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解说员韩乔生进行了精彩解说。

  1/4决赛面对越南女排,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选择了王一梅和殷娜的组合。韩乔生表示,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几乎每场比赛的助攻搭配都不一样,在此前的几次出其不意地搭配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比赛中,郎平一直采用了沈静思、马蕴雯、徐云丽和张磊在一起配合,特别是沈静思作为中国女排新的二传手,在一起配合了25、6场比赛,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而王一梅的打法则被形容为“重磅炸弹型”,关键时刻可以提升士气。

  韩乔生分析说,越南队的打法与泰国队有点相像,但是进攻又不像泰国那样犀利。这支身高上有一定优势的队伍一直采用“高起高打”的战术,随着泰国的崛起,越南队也意识到需要效仿中国队和日本队那样采用快攻才能有出路。总体来说,这支队伍身高不如中国,快攻不如日本。

  本场比赛作为半决赛对阵泰国队的提前练兵,主教练郎平也要求队员们要发出比较有冲击力的发球。首局比赛里,中国队的发球几次出现了失误,这也是全力拼发球的一个表现。虽然发球状态并不稳定,但是首局比赛里中国队的扣球连续得分,这也是收获大胜的关键。韩乔生同时表示,郎平希望他能够通过电视向所有观众送上排球人士对于大家中秋节的节日问候。

  第二局开局阶段,越南队进行了顽强的反击,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中国女排将比分逐渐拉开,精彩的扣球得分让韩乔生也直呼“这打的就是实力啊”、“也就是越南这样的队伍实力比较弱”。22-18之后惠若琪上场替下王一梅,韩乔生表示,身为队长的惠若琪一传比王一梅好,此时上场,郎平也是希望利用她来带动中国队的整体发挥。

  随着比赛的深入,越南队的扣球越来越有威胁,但是拦网的表现差强人意。韩乔生表示,因为实力差距明显,所以越南队本场比赛也放开了手脚竭尽全力去拼,而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明显注意力不集中,不过关键时刻扣球环节的出色表现还是让她们拿下了这一局,她们强有力的连续进攻让越南队应接不暇,韩乔生也用“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来形容。作为中国队的两名主攻选手,殷娜主要是打线路,朱婷则主要是速度和力量,同时后者的后排进攻是殷娜打不出来的。而但从技术角度来说,曾春蕾和朱婷也有一点像。

  (Alse)

1.中泰之战,女排最需要注意什么?






2.韩国VS日本,你认为谁能进决赛?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92616.shtml report 3990 组图:女排3-0越南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0(25-15/25-20/25-13)完胜越南女排,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