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广州富力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老板:搞足校重任在肩 恒大模式有钱就能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10:15,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梅州梅县雁洋镇,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举行学校开学典礼。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远青、梅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光灵、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富力地产集团总裁、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校长洪友强参加开幕式致辞,并颁发聘书。广州富力队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应邀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在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足球学校的一些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办足校富力和恒大目标有什么不同时,张力说:“我觉得我们跟恒大办足校目的都还是一个,就是为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我希望中国足球未来能走向世界,中国足球在世界上打上前五名,就是从我们这些学校开始。”

  目前富力切尔西足校招收了145名学员,那么富力在这方面有没有长远的目标呢?张力说:“我们虽然跟恒大办校的目的是一致的,但是我们方法还是不一样。恒大搞的比较大,招生比较多。我们主要还是培养精英为主,所以我们在选材方面更加认真一点,或者说更加细一点。我们的学员会控制在200人左右,这个事情我们也跟切尔西讨论过,他们表示全世界有经验的俱乐部办足校都是这个样子,必须要少而精,而且淘汰率很高,所以他们都反对办的太大,这方面刚好跟我们是不谋而合。我们也全部是以切尔西的教材,而且选材方面也全部是切尔西教练选的不是我们选的。教练也是以他们为主,我们中国教练是辅助作用,切尔西办学要求非常严格。”

  那么少而精淘汰率就会高,在这方面富力切尔西足校有没有一些标准呢?张力说:“当然有的,足球的淘汰率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跟梅州各学校也做好联系,学员淘汰后有一个去向。我们梅州著名的一些初中、高中、大学都联系好,万一有学员淘汰了,就送到他们那些学校去。另外我们虽然是办足校,但是还是花很多时间做文化教育方面的工作。我认为一个好的足球运动员,必须有好的文化为底子。必须是聪明人,要靠着灵气。我们要打造有文化有灵气有好球技的中国新一代球王。”

  在恒大办学校时,恒大老板许家印提了要几年拿几个冠军,那么富力在这方面会有什么豪言壮语呢?张力表示,我想我们明年比较一下,我有信心,我们的足校队打赢他们的足校队。

  现在国内很多地方和俱乐部都在办足校,这种对足校的浓厚兴趣是不是太多了一点呢?张力说:“我们这个学校叫切尔西足球学校,目前在中国是第一个用外国品牌做的足球学校,恒大只是恒大足校。国外在这方面是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我们应该把它引进过来,我觉得这种方法加上中国的特色,应该会带来好处。”

  那么这种引进是不是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基础比较差呢?张力说:“对,中国足球的基础不是差是非常的差。比如说我们有钱,买外国球员很容易买,多的是,铺天盖地介绍给你。但是中国买一个好的球员难之又难,你有钱也买不到。我们从去年买中国球员到今年买中国球员,我觉得都非常非常难,中国好的球员根本买不到,也就是说中国好的球员资源太少了。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家长们,和足球爱好者们,多点送孩子来踢足球,那么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那么富力足球学校跟其它的足校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要家长把孩子送到富力足校呢?张力说:“我们搞足球办足校不是一年两年的成绩问题,我们搞足球就是想打造一个百年的足球老店,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把我们的足球办好它。所以我们要花很多精力,一方面搞青少年培训,第二方面搞足球的群众普及,第三方面办好这个足球学校。我觉得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要十几二十年。”

  梅州是足球之乡,在这里走出了很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也出了像李惠堂这样的球王,那么富力如何打造新一代的球王呢?张力说:“我们还是要从小学开始抓起,中国目前青年一代能成为球王的,我估计不会很多,所以必须从小学,三、四年级就开始培训。你看现在很多球王,像梅西都是从七、八岁开始打球。所以我觉得你要想成才,没有十几年的沉淀是不行的。”

  那么就在昨天晚上广州恒大队亚冠客场4-1击败卡塔尔莱赫维亚队,富力觉得自己什么时候也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呢?张力表示,这个如果能买到好的球员,我觉得不难吧?一两年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花钱就可以达到了。(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9/n386893388.shtml report 232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9日10:15,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梅州梅县雁洋镇,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举行学校开学典礼。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远青、梅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