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2380人雨中同时打麻将 刷新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是中秋节,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四川的麻友们也“团圆”了。昨日下午,都江堰市虹口乡举办了“虹口万人亲水麻将挑战赛”,2380人齐聚一堂,在秋风细雨中哗啦哗啦搓麻将,争霸“雀神”。

  2380人的规模,刷新了历史上同时打麻将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得到了世界吉尼斯认证官的现场认证。破纪录

  2380人齐搓麻将

  天公作美,这个中秋节成都普降大雨,而虹口乡早早的,天就放晴了。

  游客和虹口乡居民欢呼雀跃,他们早就盼望着要在这一天,创造一项“最多人同时打麻将”的世界纪录。

  昨日下午两点整,虹口乡乡长高永强正式宣布“虹口万人亲水麻将挑战赛”正式开始,几百把绿白相间的遮阳伞和几百张方桌严阵以待,等着“麻友”们的相聚。

  随后,台下2380人一起动手,与亲朋好友或素不相识的人各自凑成一桌,稀里哗啦地搓了起来,声响在虹口乡上空长久地回荡。

  虹口乡党委书记艾光明介绍,此次“虹口万人亲水麻将挑战赛”从今年5月13日就拉开了帷幕,有超过7万人实名参加网络海选,如今留下来的不少人都经过了两个月网络淘汰赛的比拼。

  显身手86岁太婆来“血战”

  在众多麻将爱好者中,戴上毛线帽也遮不住满头银丝的涂素华很抢眼。她今年86岁,是昨日参战“选手”中年纪最大的。

  涂素华是虹口乡深溪村人,除了耳朵有点背以外,身体倍儿棒。

  她的儿子刘成书说,母亲闲不惯,70多岁还喜欢在地里侍弄猕猴桃。想到母亲年纪大了,儿女和晚辈们商量着不让她再下地,多享几年福。“母亲停下劳动后,怎么打发时间呢?”刘成书说,最后,大家想到了一个妙招——教老人打麻将。

  4年前,晚辈们开始教老人打麻将。老人很聪明,没几次就学会了。儿女们一有空就聚在一起,陪老人打麻将,还经常故意输点钱给她,让老人家一上麻将桌就乐呵呵的。“听说打麻将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这个游戏好。”涂素华边摸麻将边告诉记者,她还想多活几年多享享福。

  重快乐众人一起搓庆中秋

  “现在,我宣布虹口2380人同时打麻将,刷新了历史上同时打麻将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下午3点20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郑重向世界宣布结果。程东说,上一个同时打麻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由中国台湾台北人创造的,但当时只有1124人。程东说,虹口乡在天气不太好的情况下,组织这么多人同时打麻将不简单。他认为,打麻将是个快乐的游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大家一起共享打麻将的欢乐特别适合中秋节的氛围。在他看来,麻将是四川的名片,“麻神”出自四川也是理所当然。大奖归属

  首届“麻神”啄走5万元现金

  本次比赛,主办方准备了价值近百万的礼品。

  此次巅峰对决,采取的是成都麻将“血战到底”的规则,经过层层淘汰,选出120名选手进行终极PK。决赛采取三轮积分淘汰赛,最终赛出前三甲,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两名)的现金大奖。经过4个小时的对决,最终,龚成师以152分夺得首届“麻神”的名号。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摄影朱建国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0/n386913468.shtml report 3288 组图:四川2380人同时打麻将昨天是中秋节,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四川的麻友们也“团圆”了。昨日下午,都江堰市虹口乡举办了“虹口万人亲水麻将挑战赛”,2380人齐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