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冷门!女排2-3泰国38年后再无缘决赛 平历史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今天2013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2-3憾负东道主泰国未能打进决赛,具体比分依次为25-19、19-25、22-25、25-21和14-16。自1975年设立女排亚锦赛这个比赛以来,中国队只在1975年的第一届比赛中没有晋级决赛,最终获得第三。38年后的今天中国队再次无缘决赛,也平了历史最差战绩。

  之前在2009年亚锦赛中,蔡斌执教的中国队曾在决赛中1-3遭泰国逆转导致连续两届无缘冠军。自郎平出任主教练后,中泰两队在新赛季已是第三次碰面,前两次在中国精英赛北仑和深圳两站比赛中,郎家军均是以3-0完胜。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分别是主攻惠若琪与朱婷、副攻徐云丽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张娴;泰国女排则以主攻奥努玛与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与塔达奥、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及自由人万纳应战。

  首局,双方从1平胶着到7平后,张磊发球令中国女排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在奥努玛利用打手将比分追至13-15时,惠若琪同样在四号位还以颜色使全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反击、马蕴雯与张磊拦网及奥努玛调整攻失误令中国队连取三分赢得局点。在浪费一分后,惠若琪强攻以25-19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中国队3-7落后时,朱婷强攻扳回一分,可惜随后这员小将发球出界令全队以4-8落后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在7-12处于劣势时,奥努玛进攻遇堵、朱婷与马蕴雯两记拦网、曾春蕾右翼反击、朱婷强攻,外加泰国队四次失误令中国队打出一记小高潮连得6分以13-12反超。此后,东道主再度拉开比分后则愈打愈顺,朱婷强攻被拦使得泰国队以25-19回敬一局。

  第三局战至5平时,“小梁咏琪”前快得手,外加中国队一传连续失误被对手反击和探头各取两分以5-8落后进入首个技术暂停。5-10不利时,对手发球出界、惠若琪反击及张磊右翼定点和探头连取4分将比分追至9-10。中段,朱婷反击、沈静思发球及对手连续失误令全队连扳4分追至17平。胶着到20平后,对手再度占据胜势,张磊发球出界使泰国队以25-22将大分反超。

  第四局相持到5平时,玛丽卡和维拉万进攻连得两分。玛丽卡吊球命中后,泰国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利用惠若琪拦网将比分艰难追至10平后,双方再度僵持场面。后段,曾春蕾进攻、对手调整失误及徐云丽拦网连得3分将差距扩大到22-17。曾春蕾后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25-21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4落后。在将比分追至5-7时,维拉万吊球令泰国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朱婷进攻出界后,对手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7。追至10平后,双方再度展开僵持。赛末14平后,泰国队利用维拉万强攻第三次拿到赛点,最终凭借探头以16-14、大分3-2战胜中国闯入决赛。(李军辉)

1.中国女排输在哪?







2.你认为中国队今天谁的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0/n386913874.shtml report 6453 [相关]女排3-0横扫越南进4强..|亚锦赛女排3-0横扫韩国..-->组图:中国2-3泰国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今天2013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冷门!女排2-3泰国38年后再无缘决赛 平历史最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