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赛最差一览:俞觉敏占一半 郎平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今天2013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2-3憾负东道主泰国未能打进决赛,具体比分依次为25-19、19-25、22-25、25-21和14-16。自1975年设立女排亚锦赛这个比赛以来,中国队只在1975年的第一届比赛中没有晋级决赛,最终获得第三。38年后的今天中国队再次无缘决赛,也平了历史最差战绩。

  目前对中国女排来说,有六个比赛比较重要,包括世界范围内的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洲际的比赛就是亚锦赛和亚洲杯;传统的比赛每年一届的世界大奖赛。这六项比赛中国队都拿过冠军,有好就有糟,这六项比赛中国队自然每一项都有最不好成绩的时候。六项大赛七个最糟成绩,除了1975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可以忽略不计之外,其他六次最差有四次发生在2010年以后,这四次最差有三次发生在俞觉敏执教时期。毫无疑问,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新世纪以来的低谷,郎平的球队任重而道远。

  首先是奥运会,中国队自1984年参赛以来,最好成绩自然是冠军,并且获得了不止一次的冠军,最差成绩要输1992年的巴塞罗那,当时古巴一时风头无俩,中国队经过80年代的辉煌之后开始逐渐滑落,其中1992年胡进带队的第七名是所有参加奥运会的最差成绩,此外中国队还在2000年和2012年获得过两次第五。

  世锦赛是最难打的比赛之一,除了80年代辉煌的时候,中国女排再没有染指过世锦赛的金牌,包括陈忠和率领的黄金一代,她们打拼到最后,依旧没能圆世锦赛的冠军梦。中国女排世锦赛上最糟的成绩是在2010年创造的,当时球队正处在最低谷,三年换四个主教练,俞觉敏仓促带队出征,最终获得第10。同时俞觉敏还带队创造了女排大奖赛第八的历史最差和女排亚洲杯第二的历史最差。

  中国队世界杯上成绩整体不错,最近一次世界杯,中国队获得第三名,第一时间获得晋级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是第五名,是在1999年胡进带队创造的。

中国女排六大赛最差成绩一览
赛事
最差成绩
创造时间
时任主帅
奥运会
第七
1992年
胡进
世锦赛
第10
2010年
俞觉敏
世界杯
第5
1999年
胡进
大奖赛
第8(垫底)
2011年
俞觉敏
亚锦赛
无缘决赛
1975年&2013年
韩云波/郎平
亚洲杯
第二
2012年
俞觉敏

1.中国女排输在哪?







2.你认为中国队今天谁的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0/n386914676.shtml report 8526 [相关]女排3-0横扫越南进4强..|亚锦赛女排3-0横扫韩国..-->组图:中国2-3泰国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今天2013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