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短板明显负于泰国 天才主攻朱婷难救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叶嘉利

  五局苦战,中国女排迷失在泰国的人潮中,随着最后一次皮球落地,中国队的亚锦赛卫冕的梦想破灭。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但是现场观众的嘈杂欢呼声,在一阵一阵地提醒中国女排姑娘们还有中国的记者,中国队输了,并且是从1975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中国队打满五局,没有一刻休息的主攻手朱婷全场砍下30分,可以说是战斗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她已经累得不愿动弹,脸色惨白地坐在场边的板凳上。不知是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马上还要在这块场地上进行,还是因为输球了,女排姑娘们很快就从球场出去了,这样仓促的离场是亚锦赛中从没有过的。朱婷闷声不吭,从板凳上走回了休息室,自顾自地摆弄护具,休息室里异常安静。

  中国女排现在是优缺点都一目了然的球队,身高占优,网口实力强,强攻出色,这在亚洲几乎无解,朱婷的出色发挥就印证了这一点。首局几乎靠朱婷一人的强攻就轻松拿下了比赛,当我们以为东道主原来就是这么回事时,泰国人给中国队狠狠地上了一课。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开始漏洞百出。泰国队6号奥努马的跳发球威力巨大,造成了张磊多次在地上翻滚接一传。一传接不好,就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只能被动挨打。而自己的发球,即使郎平轮番让多名球员上阵,始终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

  至于中国女排后排下三路技术不行,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郎平赛后也说,“队员们也知道自己的技术不行,也都在练,但这东西不是光说说就管用的,我们得接受这个事实。”面对泰国队的快速打法,中国队员虽然身材高大,但是脚步跟不上,自然无法进行有效拦网,后排更是难以招架。

  此外,心理素质不稳定,队员在场上甚至有些懵。泰国的主场气氛确实比较闹,队员们在这种场面下明显状态打折。

  作为中国队冉冉升起的新星,朱婷是很多年来都很难得的天才主攻手,身高臂长再加上弹跳出色,力量也十足,只要她在四号位得到机会了,泰国队基本很难拦住她。比赛输了,但是朱婷火力全开,在这样的胶着局势下她是最稳定的一个。

  但排球毕竟是六个人的项目,靠一个朱婷,又怎么去赢得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25501.shtml report 990 五局苦战,中国女排迷失在泰国的人潮中,随着最后一次皮球落地,中国队的亚锦赛卫冕的梦想破灭。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但是现场观众的嘈杂欢呼声,在一阵一阵地提醒中国女排姑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中国女排短板明显负于泰国 天才主攻朱婷难救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