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花絮 > 网球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网动中国赛业余高手聚集 赛制刺激比拼激烈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浦戈文

  昆八中网球代表队来了,谭弼网球俱乐部代表队来了,昆明理工大学代表队来了……昨天的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网球中心热闹非凡,昆明市网球协会主办、都市时报承办的2013“中网网动中国”网球争霸赛昆明赛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个单位的代表队将在这里展开两天的角逐,争夺本年度的昆明赛区冠军。经过昨日紧张的小组循环赛,昆明理工大学、阳光网球一队等八强全部产生。

  赛制刺激

  教练提前排兵布阵

  场上是运动员们的较量,场下是教练员们的比拼。本次网球争霸赛最大的特点,是引入了全新的双打对阵,每队在报名时,必须确定六名参赛队员,而在昨天现场抽签分组后,每个教练员都领到一张需要填写出场队员顺序的表单,如何安排队员们的搭配和出场顺序是对教练员的一个考验。

  “我们的队员都是中学生,对阵成年人在体力上有一些吃亏。而队员里有些是进校打了很多年的老队员了,有些则是今年才刚刚进校的,技术相差比较大,如何搭配才能让有实力的队员避开对方的强手,让实力相对弱一些的队员去消耗对方的生力军,这是一个很难安排的战术。”昆八中教练员金老师一边填表一边说。

  要安排好出兵阵式,还要猜测对方的布阵战术,一旦填好表上交裁判则不能再更改。“我喜欢这样的比赛,充分体现了团体赛的魅力,比较个人赛完全靠技术实力比拼,团体赛更讲究队员的搭配,结果的不确定性,使比赛更刺激。”谭弼网球代表队的教练谭弼说。

  比赛精彩

  业余网球高手全聚集

  “他们也来了!完了,今天的比赛难打了。”网球中心不时发出这样的声音,参赛运动员们在看到对手的出场名单,往往会如此惊呼。

  别看参赛的只是12个队70几名运动员,昆明业余网球界里的高手几乎全聚集了。很多是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昆明首届网球级别联赛中取得好名次的选手。董昱莹,级别联赛3.0女单冠军;李佳骏,级别联赛4.0男单冠军;裴婷婷,级别联赛4.0女单冠军……“这简直就是昆明业余网球界的精英赛事,中秋假期的网球盛宴。”观战的观众发出感叹。

  比赛中七块场地同时开赛,精彩的比赛令人目不暇接,每一场都很激烈。第一混双,男双,第二混双……比赛一场接着一场,球员们都拼足了全力。“这个比赛打得确实很艰苦,因为是团体赛,荣誉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团队拼搏。”刚刚赢得一场比赛,边喝水边紧张观看的袁荣竞说。

  观众给力

  中秋看比赛 为好朋友加油

  比赛场下也特别热闹,场上是运动员们激烈的比赛,场下却是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因为比赛特意安排在中秋假期,在刚刚结束了前一天中秋节的家庭团圆餐后,很多人选择到球场观看比赛,顺便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加油打气。

  “平时孩子都是在学校练球,就算有比赛我们家长也要上班,根本没有时间看孩子打球,今天这个比赛时间安排得好,正好是中秋假期,大家都有时间,顺便来看看比赛,也给孩子拍几张打球的相片留个纪念。”董昱莹的妈妈对记者说。

  经过昨日的小组循环赛,八强已经全部产生,它们将在今日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

  八强对阵表

  昆明理工大学队 VS阳光网球俱乐部二队

  阳光网球俱乐部一队 VS谭弼网球俱乐部一队

  昆八中网球一队 VS进击的布鲁队

  谭弼网球俱乐部三队 VS谭弼网球俱乐部二队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25792.shtml report 1509 昆八中网球代表队来了,谭弼网球俱乐部代表队来了,昆明理工大学代表队来了……昨天的昆明海埂训练基地网球中心热闹非凡,昆明市网球协会主办、都市时报承办的2013“中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中网网动中国赛业余高手聚集 赛制刺激比拼激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