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上海东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战上港鲁能艰难抢三分 杜威绝杀安帅激励球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超25轮于9月20日晚先赛一场,山东鲁能在客场艰难地以1:0赢下上海上港。虽说鲁能完成了赛前期待的连胜目标,但是从过程上来看,球队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感到满意。缓慢地传接,接连不断的失误,鲁能上半场踢得如同在梦游。如果不是杜威在下半场用一记头球拯救球队,鲁能很难从上海客场全身而退。

  上半场像是在“梦游”

  山东鲁能客场对阵上海上港,这场比赛无论是从排名还是两队的实力对比都没有任何悬念。但客场作战的鲁能仅仅在开场前十几分钟控制了局面,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的表现开始变得有些让人无奈。

  也许是王永珀、吕征黄牌禁赛缺阵的原因,鲁能的整体状态十分糟糕,开场不久就接连不断地出现传球失误,甚至在中场的一个回传也能够传出边线;中场防守上,由安塔尔和金敬道搭档的后腰也似乎不在状态,给了对方在中场轻松传接球的机会。

  最让球迷诟病的是,鲁能队员在场上跑动很少,多是站在原地等球。在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时出现了一个画面:当鲁能队员后场拿球时 ,只有勒夫一人回撤接应,而其他球员则更多是站在前场。而从上半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尽管在控球率上鲁能超过了上港队,但是活球时间却仅有26分钟,45分钟内只有一次攻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队员们是在梦游吗?这状态也太差了。”球迷在网络上发泄着不满。

  杜威贡献“金子”头球

  中场休息室,安蒂奇又发火了,就如同对阵中能中场休息时那样,因为王永珀和吕征停赛,鲁能无论是阵地战的组织还是反击的威胁都没有打出来。关键时刻,杜威站了出来,他用本季第一个进球拯救了球队。

  鲁能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杜威,第 6分钟,蒿俊闵将角球发到禁区内,杜威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 57分钟,还是蒿俊闵主罚角球,他再次将皮球开至前点,杜威从后面插上抢点用标志性的大力头球攻门得手,1:0!进球后的杜威兴奋地满场飞奔,这是他本赛季中超打进的第一粒进球,鲁能最终也正是凭借这粒进金子般的进球绝杀了上港。

  赢下本场比赛,鲁能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二,也几乎锁定了一个亚冠名额。赛后,杜威认为连续客场作战,体能成为困扰球队发挥的关键因素。而上港的当家球星是年轻队员武磊,有趣的是,赛前有球迷翻出了杜威和武磊合影的一张老照。杜威赛后夸奖了这位国家队的小老弟,本赛季武磊以12粒进球领跑本土射手榜,不过杜威领衔的后防线并没有让武磊在进球数再次增加。

  安蒂奇谚语激励球队

  赢下上港,鲁能也取得了客场三连胜。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安蒂奇表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能够取得三分是一件幸运的事。

  “这场比赛我们能赢,是因为球队有更强的性格,对方有针对性地对我们进行防守,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安蒂奇甚至还直接夸奖了上港主帅高洪波,认为后者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

  当有记者问起鲁能基本锁定联赛第二,确保亚冠名额的问题时,安蒂奇说:“在我们国家有一句谚语,‘当你前面有水的时候,就不要把鞋子脱下来’。球队两连胜之后,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但是我们不会满足现状,我们会追求更好,而且我相信球迷能够看到,今天有多个年轻球员出场,而且表现不错,这是取胜之外另外一个很有价值的事情。不管是今天也好,还是以前,我都不会讲具体的队员,因为这不是最重要的”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29182.shtml report 1573 中超25轮于9月20日晚先赛一场,山东鲁能在客场艰难地以1:0赢下上海上港。虽说鲁能完成了赛前期待的连胜目标,但是从过程上来看,球队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感到满意。缓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