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位“励志姐”对决 金久慈打资格赛张帅持外卡

来源:南方都市报

  看点

  广网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先上演的是金久慈V S张帅的女单决赛———一场资格赛选手与外卡选手之间的对决。回顾过去十年,这样的广网决赛甚是少见,可为观众们补上一段记忆中的空白。

  女双决赛依然会出现金久慈的身影,她今天还得搭档沃斯科波耶娃对阵谢淑薇/彭帅,体能状况或将成为金久慈能否再前进一步的关键因素,所以这位美国选手认为两场决赛都会非常艰难。谢淑薇/彭帅这对“海峡组合”刚刚夺得温网女双冠军,在默契和士气上会比对手稍胜一筹。 南都记者 黄融

  ●今日中心场赛程15:00金久慈V S张帅18:00谢淑薇/彭帅VS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

  励志姐1号 张帅

  职业生涯首进WTA单打决赛

  她拼出个未来

  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广网夺冠是2005年,而上一次有中国球员打入广网决赛也得追溯到2008年,所以当张帅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1横扫奥地利人穆斯伯格,强势晋级单打决赛时,整个天河网球中心一片沸腾。24岁的张帅将向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 T A单打冠军发起挑战。“我没有压力,也不会去想输赢,全力去拼就好了,”天津姑娘说。

  早在2006年,张帅就曾在广网进入32强签表,那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出战WT A正赛,如今7年过去,当年那个总是首轮出局或者连资格赛都无法通过的小姑娘,终于等到了花开的一天。“我非常开心,非常高兴,毕竟这跟以前那些小赛事不同,这是WT A巡回赛的决赛,不是一个级别的,能在广网进入决赛肯定对我的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提升。”张帅赛后说。

  本届广网这位外卡小金花状态奇佳,前四轮赛事,张帅都是2比0战胜对手晋级,还曾在第一轮给对手送出过“鸭蛋”,球风也变得更有攻击性,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底线技术都令人刮目相看。张帅自己则把进步归功于刻苦训练和心态成熟:“其实前段时间我练得特别苦,也是觉得作为职业球员,黄金年龄就那么几年,自己再不拼一下的话可能很快就没机会了。而且这两年我也一直在告诉自己,少些抱怨和负面情绪,打球给自己带来的应该是快乐,而不是痛苦。” 南都记者 汪雅云

  励志姐2号 金久慈

  广网历史上第二位资格赛选手杀入决赛

  她多场硬仗闯过来

  昨日广网女单另一场半决赛中,备受期待的郑洁则输得非常可惜,在和金久慈打到决胜盘时,郑洁原本3比1领先,然而她的腿部却在此时出了点问题,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这次意外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郑洁明显受到腿伤拖累,很快便以3比6败下阵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前,郑洁不得不接受了一个多小时的治疗才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伤,就是跑不动了,大腿感觉要抽筋,打到后来特别累。”郑洁说,“可能跟前一天打完比赛比较晚了,自己又没有睡好有关。今天就第一盘还能坚持,到第二盘身体疲劳感就很强烈,甚至出现了耳鸣的感觉,所以特别急躁,不愿意去跟对手打相持战了,输球还是怪自己没耐心吧。”

  而击败郑洁的金久慈则是本届赛事典型的“励志姐”,她是继2004年李娜之后第二位杀入广网单打决赛的资格赛球员。这位24岁的美籍华裔姑娘表示她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知道张帅这个星期打得非常神,几乎她想让球落在哪儿球就能落在哪儿,到时和她的决赛一定会是场很艰难的战役,”金久慈说,“而我这个星期已经经历了好多场艰难的战役,有几次我都以为自己要输了,所以我们还是到时再看吧。”南都记者 汪雅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29357.shtml report 1591 看点广网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先上演的是金久慈VS张帅的女单决赛———一场资格赛选手与外卡选手之间的对决。回顾过去十年,这样的广网决赛甚是少见,可为观众们补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