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女排负泰国步国足后尘 郎平:没什么遗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9月20日,随着一声哨响,在全场4000余名观众震天的欢呼声中,泰国队以3:2险胜中国队,赢得半决赛的胜利,而开赛以来一局不失的中国女排则以两分之差无缘亚锦赛决赛。这也是近四年来,女排亚洲大赛第三次输给泰国,这也是自1975年以来,中国女排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而从6月15日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到8月11日世锦赛女单决赛李雪芮不敌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再到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中国惜败泰国,中国体育的三个大项已经在四个月内先后制造了三次“泰国惨案”!

  虽然早已对泰国队的主场氛围做好心理准备,但真正身临其中,女排姑娘们还是多少受到了对方观众巨大加油声的影响,场上发挥平平。首局朱婷的强攻和拦网给对方造成一定威胁,但泰国队的主攻也毫不示弱,与中国队形成对峙,比分紧咬。最终中国队凭借朱婷的强攻拉大比分差距,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泰国队在观众持续不断的呐喊声中很快进入状态,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十分胶着,但泰国队的快攻作战手法还是略胜一筹,最终以25:22再次获胜领先。第四局中国队依靠曾春雷的强攻以及惠若琪的拦网以25:21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开始后,泰国队借助中国队的连续失误以4:0领先,朱婷两次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中国队最终不敌对方的连番强攻,泰国队以16:14险胜。中国队仅以两分之差惜败,从而无缘决赛。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比赛结果令人惋惜但没遗憾,中国队确实技术不过关,在很多方面都较对方还有差距。“今天第一局打得还不错,按计划进行。但第二局对方开始发力,我们的队员心情上控制得不太好,打得很背。我们一次攻顶不住的前提下,只能一点点爬坡,防反非常难。另外,我们拦对方快攻拦得不好,防守很被动。第五局其实还是有机会的,但因为队员还是太年轻,尤其二传最后关键时刻有点晕 ,结果没能抓住机会”。郎平对朱婷当天的表现比较满意,认为她只是输在经验不足,“关键时刻太想打狠了。”郎平说。

  “这场球输了,输得也很正常,没什么可遗憾的,我们可以从中看出自己的不足,特别是下三路、一传以及防守都差得很多。接下来我们应该研究如何把自己的后排练得更稳定一些,以应对这种快速队。”郎平说。关于现场观众的喊声是否对球员造成很大的影响,郎平坦言噪声确实有影响,但不能作为失败的借口。“想怎么喊就怎么喊是排球的特点,任何一支队伍都得面对,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关键看球员的自控能力。”郎平说。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29455.shtml report 2428 北京时间9月20日,随着一声哨响,在全场4000余名观众震天的欢呼声中,泰国队以3:2险胜中国队,赢得半决赛的胜利,而开赛以来一局不失的中国女排则以两分之差无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