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国栋胜对手进上海大师赛四强 创生涯历史新高

来源:重庆商报

  默默无闻、屡遭挫折、经济压力、降级处罚、背井离乡……并不是每个职业斯诺克球手都能像丁俊晖那样横空出世,他们更多的时候是在各种困难中无奈地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24岁的重庆球手肖国栋就是这样的一个球员。12岁背井离乡到广州拜师,18岁远赴他乡到英国练球,年少成名却一直不能出头,在战绩和经济双重压力下为了梦想煎熬着。如今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苦熬12年的重庆崽儿终于迎来出头日,杀入4强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他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他的名字——肖国栋。

  5岁接触台球18岁成亚洲冠军

  尽管在出道时间和名气上不如丁俊晖,但在著名台球教练伍文忠看来,肖国栋的台球天赋并不比丁俊晖差,甚至还略好,比丁俊晖小两岁的肖国栋之所以未能取得太辉煌的战绩,只是受限于家庭不富裕,无法送其到英国练球,作为两人的师父,伍文忠觉得,“如果肖国栋也有条件到英国去练球,他取得的成就一定不比丁俊晖低!”

  1989年出生的肖国栋,5岁的时候便开始在当时重庆路边随处可见的台球室里面接触台球,尽管那时他的身高比台球桌高不了多少,小手也无法握稳对自己来说又重又长的球杆,击球的时候甚至会出现击空,但他依然时不时的在父亲带领下去台球室打上几杆。

  让肖国栋下定决心从事职业斯诺克运动的,是在其12岁那年目睹了14岁的丁俊晖成为全国冠军,于是,在家里人的支持下,肖国栋前往广州,师从著名教练伍文忠,就这样,肖国栋与丁俊晖成为了师兄弟。2007年,18岁的肖国栋夺得了亚青赛冠军。之后,他沿着丁俊晖的足迹,开始前往英国练球。

  英国练球

  生活艰辛曾遭降级

  尽管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实现了到英国练球的愿望,但并不富裕的家庭条件让肖国栋在英国之旅的最初阶段,仍遭遇了巨大的挫折,刚刚进入职业球员行列不久,便因积分不够而惨遭降级,不过,被罚回业余球员的肖国栋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选择低一级别的庞汀斯国际公开赛,再次冲击世界职业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手林立的庞汀斯赛场,肖国栋重新找回了自信,拿下一个赛季八站比赛中的两站冠军,最终以积分第一的战绩位列一百多位选手的首位,成功杀回职业赛。

  在英国练球初期,肖国栋与刘崧、田鹏飞、梁文博等合租了一套公寓,几个年轻人一般7点就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前往练球房,一天中最累的时刻正式开始,基本上每天中午饭都是烤面包加黄油或者方便面。吃完东西很快又开始了训练,一直到了晚上六七点才回家。即便如此节约,肖国栋每年在英国的开销至少都在人民币30万元左右,压力依然很大,幸好随着他的成绩稳步提升,现在他基本上可以用奖金来支撑练球的所有开销了。

  上海赛终出头进4强创造历史

  央视直播,这在肖国栋的职业生涯里面是极其罕见的场面,而这场比赛,重庆崽儿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上半场肖国栋以1∶3落后于马克·戴维斯,但关键时刻,他还是顶住了压力,追回一局将比分扳为2∶3。不过,此后对手回敬一局,将比分再次改写为4∶2。此后,适应了比赛的肖国栋彻底爆发,连下三城,最终以5∶4险胜。肖国栋本届上海赛可以说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飞跃,从资格赛打起三连胜进入正赛,随后外卡轮击败袁思俊,接下来又先后击败马奎尔、莱恩斯和马克·戴维斯,一举打进了上海赛半决赛。这也是肖国栋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排名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据了解,尽管身在上海,但肖爸爸却没有前往现场观战,“主要还是怕给他(肖国栋)增加压力,我不去可能会打得更好些,”肖爸爸表示,这几年在英国的练球让肖国栋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这两个赛季,成绩更是稳步提升,“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他还有提升的潜力。”

  相关新闻

  肖国栋:目标是排名赛冠军

  作为中国香港斯诺克运动的代表性人物,傅家俊曾这样评价肖国栋:“一旦通过几个大赛冠军来证明了自己,我觉得肖国栋是下一个最有希望晋级世界前16强的中国斯诺克选手。”在前天晚上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肖国栋也显示出了这样的信心,“2009年,我觉得自己没有赢小晖的水平,那时可能是拼劲比较足。这几年,我在英国打比赛,发现自己沉淀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我的世界排名也在慢慢往上升,如果这次比赛再赢一场,我就能排进32,这也是朝我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我觉得人生是一个个坎,慢慢地爬。”而他现在最大的目标,便是“拿到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这才是我真正要做的事情。”

  帅气的外表加上内敛的性格,这使得肖国栋有不少女球迷。有一个消息足以让这些女球迷兴奋不已,“我现在是单身!”肖国栋近来公布了这个消息。不过,昨天采访中的一句话也足以让女球迷的心凉了一半,“近阶段我不会交女朋友,因为说实话现在是我比较关键的时候,如果在这方面分心,我觉得会使自己调节不好,现阶段我会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台球上。”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32314.shtml report 2271 默默无闻、屡遭挫折、经济压力、降级处罚、背井离乡……并不是每个职业斯诺克球手都能像丁俊晖那样横空出世,他们更多的时候是在各种困难中无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肖国栋胜对手进上海大师赛四强 创生涯历史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