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两回合6:1进亚冠四强 “三叉戟” 威力大

来源:西安晚报

  4∶1,昨晨广州恒大在客场横扫卡塔尔豪门莱赫维亚,从而以两回合6∶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这是时隔8年之后,中超球队再次杀入亚冠四强,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国足球俱乐部获得的最好成绩。

  “三叉戟” 威力巨大

  恒大客场比赛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幸福来的是如此突然。开赛不到20分钟,恒大就凭借孔卡、埃尔克森的两粒任意球进球,将比赛悬念提前终结。这两记精彩的“圆月弯刀”更是让球迷们惊呼“这是最好的中秋礼物”。顽强的卡塔尔人并不愿意在主场就这样缴械,他们向恒大球门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反扑。第21分钟,足球场上极其罕见的一幕出现了,莱赫维亚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三脚射门击中门框。正当卡塔尔人神情沮丧之时,恒大又一次向对手展开了高效的进攻,穆里奇小角度低射,打进了个人本赛季亚冠第9球,领跑射手榜。半场结束,恒大3∶0遥遥领先。

  易边再战,莱赫维亚第51分钟扳回一球。此时,恒大主帅里皮及时作出调整,先后换上秦升、赵鹏、郜林作出应对,“银狐”的变招很快收到效果,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郜林右翼低平球传中,埃尔克森后点包抄将比分锁定为4∶1,恒大从而以两回合6∶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从全场比赛来看,恒大赢球还是得益于外援“三叉戟”的强势发挥,孔卡的组织能力,埃尔克森、穆里奇的射门意识都属于亚洲一流,这样的攻击组合足以摧毁亚洲足坛的任何一条防线。

  破“魔咒” 创造新历史

  “直面困难、坚定信心、狼性十足、血拼对手、不辱使命、为国争光”,这是俱乐部高层在赛前激励恒大将士的口号。事实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恒大现阶段就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此次西征卡塔尔,他们肩负着所有中国球迷的希望。

  西亚客场对中国足球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自1986年至2013年9月18日,中国足球俱乐部从未在西亚客场赢过球。中超的山东鲁能、原深圳健力宝在西亚都遭遇惨痛蹂躏,更成为每个中国足球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整整27年时间里,中超球队总战绩1平12负,尤其是连续12场西亚客场输球纪录,成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耻辱。昨天凌晨,恒大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彻底打破“魔咒”,两回合6∶1,将那些年西亚给予中国足球的痛楚全部回赠给了对手。

  广州恒大成为时隔8年再次进入亚冠四强的中超球队,这无疑给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强心剂。曾经经历过西亚“惨案”的恒大队长郑智在赛后采访中就激动不已,眼含热泪地表示要全力以赴,争取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历史。

  获巨奖 震撼亚洲足坛

  本场比赛前,恒大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已经拿到了8600万奖金,其中小组赛是5000万,淘汰赛两回合击败中央海岸水手拿到了2600万,1/4决赛首回合主场2∶0击败莱赫维亚,恒大将士又领到了1000万,总奖金金额达到8600万。此役客场作战,恒大只要晋级便可以拿到600万的赢球奖,若赢球晋级则定会突破1亿元,巨额悬赏足以震撼亚洲足坛。

  广州恒大果然没有让全国球迷失望,4∶1取得豪胜,三个净胜球带来600万奖金,加上获胜的600万以及晋级的600万,仅仅是单场奖金就已经达到了1800万,累计总共获得1.04亿的天价奖金。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亚冠冠军奖金只有1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也才900多万,如今恒大的亚冠累积奖金已经突破了1亿,11倍于亚冠冠军奖金。如果最终夺得亚冠冠军,那么恒大总奖金更是会在1亿4000万以上。

  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振伟

  有恒乃大

  □孙卫

  虽然恒大6弹击毙莱赫维亚均由外援扣动扳机,虽然恒大的强势一时半会儿还难救国足于水深火热,但在中国足球历史性的突破面前,我还是忍不住想夸恒大几句。

  如果将国足的比赛和恒大的比赛并置,相信每个人都会感觉很魔幻。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有两种,一种是国足代表的现实主义,一种是恒大代表的超现实主义。短短几年,恒大便摆脱了中国足球的沉疴,独自狂欢,野蛮生长,如今已逼近亚洲之巅。这不免让人感慨,原来足球这种拼底蕴的事业竟真能速成。

  在2010年恒大重返中超之时,老板许家印即放言要在五年内夺亚冠,彼时或还有人对此不屑,但现在恐怕都得叹服。恒大能创造奇迹,原因很多,有心人甚至可以写一本《恒大密码》,但以笔者之见,恒大之所以能“大”,关键在“恒”。

  无须讳言,若无好外援,恒大不可能有今天。但“利用外资”的俱乐部多矣,像恒大这么高明的却少有。从树旗之初,恒大的引援标准就是不怕贵,只要好。孔卡也好,埃尔克森也罢,都是物美价高的奢侈品。孔卡去意已决,但只要在场上就兢兢业业,屡屡为恒大打进关键球的他可算阵中头号功臣。埃尔克森更是惊人天人,本赛季26战进24球,其效率冠绝亚洲,和梅西C罗相比也不遑多让。而恒大引进的最大笔“外资”,当属里皮团队,用大牌管大牌的策略事实证明极为有效。里皮团队的专业风范令人称道,球探佩佐蒂多次深入敌后刺探情报,昨天一战前其透露莱赫维亚“不在最佳状态”果然与事实相符。而恒大的后勤工作也相当得力,球队出征之前,先遣团队早已拿出预案,食宿安排,行进线路,训练保障一应俱全,正因为准备工作扎实,恒大才能最大限度化解客场不利因素。此外,恒大的奖金刺激和惩罚纪律也从冲击亚冠第一天起延续至今,本季奖金竟已破亿,而队内的八条规定中某些条款也被外界所诟病,但恒大在奖惩上一直是说到做到。仅此一点,就令人尊敬。

  有恒产者有恒心,有恒心者方能成其大。正是因为恒大持之以恒地向既定目标努力,且能持之以恒地贯彻自己所信奉的原则,恒大的足球事业才结出了硕果,这对整个中国足球也都是有益的启示。

  恒大再碰手下败将

  半决赛战柏太阳神

  本报讯 (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振伟) 晋级四强的恒大半决赛对手已经确定,来自日本的柏太阳神将成为恒大通往亚冠决赛场地的最后一道障碍。

  与恒大一样,柏太阳神此次也是首次打入亚冠四强。这支球队对恒大来说并不陌生,去年亚冠小组赛恒大与柏太阳神分到一组,结果恒大两战一胜一平占据上风。不过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不容轻视。柏太阳神队获得了今年的日本“天皇杯”冠军,该队中还有一位对恒大技战术打法非常熟悉的超级前锋克莱奥,克莱奥原本个人能力就很强,再加上了解恒大后卫线的软肋,因此这个对手并不好应对。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尽管获得了一场大胜,但恒大攻强守弱的特点暴露无遗,前场进攻线的华丽与后防线的孱弱形成了鲜明对比,若不是莱赫维亚运气糟糕,恒大的胜利原本不会来得如此容易。

  进入四强的恒大离本赛季亚冠冠军又近了一步,然而现在还没有到“庆功”的时候,恒大将士清楚认识到这一点,主帅里皮也深知球队内部存在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接下来备战重点主要围绕防守展开,如何尽快地稳固后防已经成为“银狐”急需解决的头号难题。

  恒大外援 亚洲最强

  恒大是不是亚洲最好的球队,或许现在还不能这么说。但可以肯定的是,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这三大外援的前场组合,却算得上是全亚洲最强。正是他们的出色发挥,让昨天的比赛在第16分钟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垃圾时间”。

  2射1传,这个夜晚属于埃尔克森。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技惊四座,最后又机敏地抢点彻底锁定胜局,本场MVP埃尔克森当之无愧。若不是替代巴里奥斯太晚,这名中超金靴很有可能称雄亚冠射手榜。亚冠2场3球、中超24场21球——本赛季正式比赛中,埃尔克森出场26次打入24球,场均进球率0.9以上,“埃神”的进球效率惊人,放眼亚洲赛场,也很难有射手与之匹敌。强壮的身体、一流的射术、惊人的速度,连防守都兢兢业业,拥有这样的埃尔克森,是任何主教练都梦寐以求的幸福。

  巴西猎豹穆里奇,同样是恒大的王牌。本场比赛,穆里奇多次用速度“生”吃对手,甚至连门将都能过得一干二净。碰到他,后卫们恐怕只能自认倒霉。算上昨天的这一球,穆里奇亚冠联赛中已有9球入账,在亚冠射手榜上高居第一,堪称“亚洲之王”。

  不能忘记孔卡。这名前巴甲联赛MVP,在球场上展现出极其出色的脚下技术和传球意识,是恒大中前场进攻的组织核心。本场比赛孔卡的传球成功率惊人,准确性几乎达到100%。正是他的穿针引线,为恒大创造出多次进攻良机。

  必须承认,恒大之所以如此强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三名高薪外援的存在。这样的外援“三叉戟”,绝对亚洲一流。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33034.shtml report 5223 4∶1,昨晨广州恒大在客场横扫卡塔尔豪门莱赫维亚,从而以两回合6∶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这是时隔8年之后,中超球队再次杀入亚冠四强,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国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恒大两回合6:1进亚冠四强 “三叉戟” 威力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