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沈静思让队友上刀山 无缘奖牌38年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在铜牌争夺战中,无缘金牌争夺战、已经遭遇亚锦赛38年历史上最差战绩的中国女排再遭重创,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连丢3局,2-3(25-13/25-17/21-25/23-25/11-15)负于韩国女排,仅获得第4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解说员韩乔生进行了精彩解说。

  分别负于泰国队和日本队之后,中国女排和韩国女排继复赛之后再度碰面。在本届世锦赛上,韩国女排的平均身高仅次于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排名第3,23.6岁的平均年龄也比中国队要年轻。从技战术角度来说,韩国队主要依靠快攻和吊球得分,接发球环节不如日本,发球则不如泰国,而身材高大的中国队则在拦网方面优势明显。拥有一定身高的韩国队打法比较粗糙,对阵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压力要小很多。

  韩乔生表示,对阵中国,韩国队29岁的队长韩松伊是今天的绝对武器,她在习惯位置上的扣球杀伤力非常强,而金延璟的进攻则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释放威力。比赛中,双方的打法“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中国队对金延璟的扣球没有什么好办法,而对手对于朱婷则无能为力。比赛中韩国球员的雷达装置根本无法扫描到朱婷的扣球点,她的扣球甚至迫使韩国队队员用脚去踢球,但是虽然韩国队足球成绩不错,但是排球队员的脚法显然不够好。

  对阵中国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首局比赛一传到位率很低,技术也比较粗糙,韩乔生表示,韩国队的情绪波动比较大,各项表现都远逊色于中国,以她们这样的表现,可以打进四强已经很不错了。面对中国队的强力进攻,她们的地面防守一塌糊涂毫无招数,只能通过不停地换人来寻求办法。

  随着比赛的深入,顶替朱婷上场的王一梅和惠若琪的配合越发默契,韩乔生也表示,王一梅比赛经验比较丰富,惠若琪很有高度,但是两名运动员都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这就给如张磊这样的打接应的队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三局中段,曾春蕾和王娜上场,韩乔生表示,这两名球员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曾春蕾也比较泼辣。

  拿下第3局之后,第4局比赛中韩国队也一上来就建立起领先优势。韩乔生表示,这说明中国女排比较单调的扣球线路已经被对手摸到了。此时电视转播信号捕捉到了坐在场边的郎平主教练,她的表情依旧比较轻松,韩乔生认为,这说明虽然比分上逐渐被对手拉近,但是中国女排所承受的总体压力还是不如昨天对阵泰国女排时那么大。

  在今天的比赛中,复赛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独揽18分的队中第一得分手金延璟依旧表现出色,但是队长韩松伊除了在第一局发挥出色之外,从第二局开始几乎没有什么发挥,这也是中国队打得不是十分艰苦的原因之一。比赛中中国队对她的拦网比较有心得,韩乔生以“火炮处于半哑的状态”来形容韩松伊的发挥,而对于第一得分手金延璟,中国女排一度拦网很有心得,但是随后对手的火焰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第4局比赛的一个关键分中,惠若琪扣球被对方双人拦网拦死,对此韩乔生直言沈静思的二传太差,让惠若琪只能够着打,“这简直就是让主攻队员上刀山”。而今天韩国队与中国队的铜牌争夺战吸引到了许多球迷的到场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此韩乔生表示,虽然韩国队的人气比不上昨天主场作战的泰国队,但是或许是为了随后将要开始的金牌争夺战提前演练一下,现场的观众也已经跃跃欲试。

  最终中国队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连丢3局,2-3负于韩国,仅获得第4名。韩乔生介绍说,这也是亚锦赛设立38年以来,中国队首次无缘冠军争夺战。此前中国队每次都可以跻身决赛。

  (Alse)

1.女排2-3韩国,原因何在?







2.你认为女排下一步最需改变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惨遭逆转!女排2-3韩国 获亚锦赛第4创历史最差
·中新网:女排大考砸了? 重回强队只是时间问题
·《新闻联播》关注女排:中国惜败 没顶住韩反扑
·搜狐特评:差距与希望并存 女排需要大家的支持
·亚锦赛综述:传统四强难撼动 女排霸主地位动摇
·单项奖:朱婷徐云丽获殊荣 金延璟2奖泰队长MVP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37557.shtml report 7040 [相关]亚锦赛第4女排创历史最差..|女排38年首度无缘决赛..-->组图:中国女排获亚锦赛第四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3年亚锦赛在泰国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