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大球沦陷原因各不同:女排没场外因素 就是缺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9月21日,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第三名争夺战中以2-3惜败韩国创了该项赛事38年历史最差纪录。从6月15日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再到8月9日中国男篮78-96惨遭中华台北大逆转无缘亚锦赛四强,再到中国女排同样亚锦赛踏入历史冰点。中国体育三大球可谓是集体触底,不过,与男篮男足相比,女排的这次失利并不能单一与之划为等号。

  中国女排昨日半决赛2-3惜败泰国之后已无缘卫冕之争,今日季军战面对韩国完全是为荣誉出战,可惜,在轻松赢得前两局胜果后,未成想后三局一传再遇打击,加之以金延璟为首的这支对手愈打愈顺从而遗憾与铜牌擦肩而过。亚锦赛无缘奖牌只勉强收获第四,也是创造了自亚锦赛创办之日起38年来历史最差纪录。

  郎平重新执教的这支女排队伍由于在中国精英赛及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曾连续赢得过19连胜佳绩,曾一度给球迷带来过无限遐想,似乎重攀世界巅峰指日可待。然而毕竟由于球队存在诸多问题,年轻队员居多关键时刻心态不够企稳,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这些下三路功夫还相差奇多。因而,在以小、快、灵著称的泰国女排,以及韩国包括日本女排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就此就认定中国女排在亚洲毫无立脚之地就过于把问题扩大化了,甚至于同男足和男篮相提并论就更不可取。

  男足、男篮和女排这三大球接连触底其实原因各不同。男足的实力本身就不足以在亚洲形成势力,长时间被二流球队欺压已经属于司空见惯,而在6月15日以1-5惨败泰国虽另有原因爆出,但赛前铺天盖地的下课声让卡马乔对球队已经失去了掌控力,队员比赛斗志不高,大体上也已被加以定性;男篮在8月9日亚锦赛以78-96惨遭中华台北逆转从而无缘四强,单纯看是由于轻敌思想作祟,但队员老化,教练没有自主选择队员的权力,外加队内人心不齐,因而,这场失利也是长久积蓄的弊端只不过在这个时候一同爆发而已,仅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

  单纯把男足和男篮输球与中国女排相提而论显然有失公允。郎平重新出山接手中国女排是在今年4月25日,而到今天亚锦赛比赛全部结束,也近乎只有五个月的时间。这期间,除去全运会及女排大奖赛的比赛时间,队伍在一起共同集训总共没有几个时日。而排球这个项目,本身就相比足球篮球更要求队员必须具备更为精准的战术配合,更为娴熟的技术特点,而即便中国女排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少之又少,却也曾凭借一股斗志拿到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亚军头衔,而这一战绩想必男足和男篮绝对是望尘莫及的。

  另外,相比男足和男篮相继发出球队不和谐之音,自郎平挂帅之日起,中国女排内部环境是极其明朗的。训练更为人性化,主力替补无界限可不拘一格进行选派,对队员伤病进行有效控制等等,加之有个共同的目标为之奋斗,遂使得全队人心聚拢,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盛景。而这次亚锦赛折戟,只不过是把球队的技术层面以及球员的心理方面的不足得以暴露,根本与男足男篮此前的那种失利主因有着天壤之别。

  由于三大球相继触底的原因各不相同,因而,我们更能看到看到中国女排在向着大家期待的好的方面在发展,也更有理由相信,这次亚锦赛失利只不过是长征路上的一段插曲,成长当中的一段代价,更应给予中国女排诸多鼓励。(李军辉)

1.女排2-3韩国,原因何在?







2.你认为女排下一步最需改变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中新网:女排大考砸了? 重回强队只是时间问题
·《新闻联播》关注女排:中国惜败 没顶住韩反扑
·搜狐特评:差距与希望并存 女排需要大家的支持
·亚锦赛综述:传统四强难撼动 女排霸主地位动摇
·单项奖:朱婷徐云丽获殊荣 金延璟2奖泰队长MVP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41209.shtml report 6748 [相关]亚锦赛第4女排创历史最差..|女排38年首度无缘决赛..-->组图:中国女排获亚锦赛第四-->北京时间9月21日,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第三名争夺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