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离开工体不会踢球?客战7败逼近一最差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搜狐体育讯 9月21日晚间,职业联赛以来第36次的京津德比火爆登场,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用1-0击败北京国安,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本赛季第7场客场失利。这一记录已经逼近中超联赛以来国安队历史最差,在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时刻,如此战绩着实令人堪忧。

  赛前,御林军带着6-0战胜广州富力的强大心理优势来到天津,原本希望以一场与宿敌的胜利拉开新赛季亚冠入场券争夺战的大幕。但经过90分钟的较量,北京国安败兴而归,而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败走津门。纵览全场比赛,国安队并未给泰达太多的威胁,尤其是上半场,几乎被泰达的节奏完全压制,下半场的几次威胁进攻也难以在比分上的收获成效。离开紫禁之巅的御林军卸下了金盔铁甲,破门乏术。

  此战0-1不敌泰达,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第7个客场败绩,这一记录与上赛季持平。自2004年征战中超联赛以来计算,客战7败,也仅次于球队在2005年的8场客战输球。在联赛还剩下5场比赛两个客场的情况下,御林军的此项尴尬记录难说不被刷新。而后面五个对手中不乏上海申花、山东鲁能等强敌。而对阵辽宁宏运、山东鲁能的两场比赛,也都是在客场。对于国安来说,惨不忍睹的客场输球纪录,亟待终结。

  经过职业联赛多年的沉淀,“工体不败”的口号已响彻全国,甚至在亚冠赛场,国安队的魔鬼主场也被广为称赞。在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你可以看到全国最优秀的球迷和最优秀的主场氛围,置身其中享受足球盛宴是无比完美的经历。但离开工体的国安似乎不太适应其他地方的水土,屡屡败走他乡。本赛季更是曾0-3不敌大连阿尔滨、0-3不敌广州恒大、0-2败给长春亚泰。“主场龙、客场虫”成为御林军难以摆脱的梦靥。

  离开紫禁之巅的北京国安就像失去臂膀的老鹰,尤其是在客场丢球之后,球队似乎找不到克敌制胜的好办法。刚刚与球队续约的斯塔诺在中场休息时就连续换上王晓龙与张呈栋,下半场一开场换人收到成效,但几番进攻未果之后,国安队似乎又回到了上半场的低迷。而吉马良斯用一个巴雷就足以让国安后防唏嘘不已。

  当然,朴成与卡努特的缺阵不得不提,这也是本场比赛国安队负能量中难以被忽视的一个。缺少了朴成的国安中场活力减半,没有了卡努特的国安锋线更是开花不结果。输掉本场比赛,御林军在三甲争夺战中已经失去主动权,若明日贵州人和全取三分,国安就将主动让位,可见此役对于他们来说损失之重。

  目前,联赛只剩下最后5场,国安队要争取三甲名额获得新赛季亚冠入场券,就必须解决这一问题。要知道,在中超十年的历史上,除了上赛季之外,国安队客场输球超过5场的赛季,最终排名从未进入前5。本轮之后,御林军将先在主场与另一个冤家上海申花进行搏斗,之后的客场对手辽足与鲁能,都不是可以轻易捏死的软柿子。尤其是山东鲁能,目前的积分优势让他们稳坐积分榜次席,这场比赛也将决定国安是否可以刷新10年最差客场输球纪录。(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41524.shtml report 2738 幻灯:京津战火爆瓦伦狂喜破僵局王新欣遭夹击搜狐体育讯9月21日晚间,职业联赛以来第36次的京津德比火爆登场,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用1-0击败北京国安,取得三连胜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