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完美回击!瓦伦京津德比2战2球 曾被国安拒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搜狐体育讯 一个注定不同的对手,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今晚的水滴为泰达彻底疯狂。我们重温了看台久违的人浪,我们再见了赛后激情的相拥。而全场比赛最大的功臣非瓦伦西亚莫属,正是他在上半场的门前补射,帮助泰达赢下了这场职业化以来的第36次京津德比,更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三连胜。

  面对近来状态出色的北京国安,尤其是在上轮联赛刚刚在主场6球血洗广州富力表现出强大的攻击火力之后,连战连捷的天津泰达 此番尽管主场作战,但球队还是选择了以稳为主的阵容安排,中卫利马继续首发出场,而巴雷坐在替补席,最近状态火爆的瓦伦西亚一人突前。而哥伦比亚人再次左右了本场比赛的结果。第32分钟,瓦伦西亚右路强突后杀入禁区,随后将球分至禁区前沿,周海滨、安德烈齐尼奥、帕尔塔鲁连续三脚射门均未能将球打进,最后还是瓦伦西亚的补射帮助泰达打破了比赛的僵局。

  瓦伦西亚真可谓国安的苦主,本赛季两队在工体的首回合较量中,正是瓦伦西亚在伤停补时的头球破门帮助泰达从客场带走一分。本轮比赛,哥伦比亚人不仅兑现了赛前要在德比战中延续进球的承诺,更是凭借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让球队全取三分,也收获了或许是整个赛季泰达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在两场京津德比都收获决定比赛结果的进球,瓦伦西亚似乎在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曾有媒体爆料,瓦伦西亚在年初其实是被优先推荐给北京国安的。但国安方面以名气不够响亮为由,最终放弃了对他的引进。而这也恰恰成全了“小黑”与泰达的最美联姻。面对这个问题,瓦伦西亚本人倒不以为然,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的细节,但他现在很享受在天津的生活与 工作。也许国安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可能它并不适合自己。

  不仅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有着耀眼的表现,纵观整个赛季瓦伦西亚之于泰达在进攻端的重要意义都不言而喻。而状态火热的哥伦比亚人也自然已经受到多家中超球队的觊觎。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其中恰恰包括了北京国安。当然从合同层面来说,泰达球迷自然不必对此太过担心,毕竟俱乐部与其签约两年。而瓦伦西亚本人的态度似乎更给球迷吃下了定心丸,至少国安不可能是他的选择 :“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马季奇,我不想因为改换门庭,而失去喜欢我的天津球迷,我舍不得他们。对我来讲,我现在很享受在泰达的日子,我希望能在这里多为天津球迷奉献更多的进球。”

  回到本场比赛,瓦伦西亚对于泰达在进攻端的意义不仅仅是那粒宝贵的进球,哥伦比亚人几乎参与到了球队每一次的进攻,他不仅 很好充当了球队进攻的急先锋,更是经常扯动到边路为队友拉开空当。随着比分的改写,泰达的整体思路也转变为防守反击。这时瓦伦西亚的速度优势便得到了最淋漓尽致的发挥,毫无疑问他成为球队下半场每一次反击的重要发起点,而凭借其强壮身体和出色爆发力的每次突破都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刺向对手的腹地。国安的两位中卫徐云龙和郎征在速度上的劣势,也让每次防守最终总是以无奈的犯规而告终。与其说这场胜利得益于极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倒不如说是瓦伦西亚一人的技术特点完全击破了国安的整体防守。

  本赛季,泰达一改往日对外援的选择固定在中轴线的风格,而是根据队内的实际情况,选择更适合球队战术风格和打法的外援。这 时作为边锋位置引进的瓦伦西亚便顺理成章地成为球队引援思路最颠覆性的变化。同样身为二次转会期泰达在进攻端唯一留用的外援,瓦伦西亚的潜能也终于被进一步激发。他近来出色的状态,不仅帮助球队连斩上赛季前三名,更是在球队完成保级大业的道路 上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4场比赛,13粒进球,状态大红的瓦伦西亚带给天津球迷的惊喜显然不会就此停止。而他距离球队历史单赛季的最佳射手路易斯的 进球记录也只有1球的距离,相信以他目前的状况,追平甚至超越只是时间问题。但若问哪粒进球最为让天津球迷印象深刻,恐怕今晚的水滴绝杀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留在球迷的美好记忆中。

  至少在今晚,瓦伦西亚足以称得上是整座城市的英雄。他有足够的理 由去享受这样一场属于他自己的胜利。而对于瓦伦西亚本人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来到最适合自身发展并能最彻底发挥自身 全部能量的球队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何等的重要。而这时,对北京国安当初的“放弃”而深怀“感激”的或许又何止是天津球迷而已。(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1/n386941856.shtml report 3410 幻灯:京津战火爆瓦伦狂喜破僵局王新欣遭夹击搜狐体育讯一个注定不同的对手,一场无需动员的比赛,今晚的水滴为泰达彻底疯狂。我们重温了看台久违的人浪,我们再见了赛后激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