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女排光靠强攻很吃力 体能差因运动量不够

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莹
一传不稳和防守不利,导致中国女排遭遇大逆转。新华社发
一传不稳和防守不利,导致中国女排遭遇大逆转。新华社发
中国队球员惠若琪(左下)在救球时摔倒。
中国队球员惠若琪(左下)在救球时摔倒。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昨日女排亚锦赛季军争夺战,又是一场五局激战,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韩国女排逆转,以2比3惜败于对手,这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首次无缘前三名,创造了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5天前,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复赛第二轮直落三局零封名将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昨日中韩两队再度对垒,“郎家军”却拿对手没了办法。

  首局,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节奏,朱婷与惠若琪的强攻、马蕴雯的打吊结合、张磊的突破以及全队的拦网均有得分,而韩国队除了“一姐”金延璟的突破小有威胁之外,很难给中国队制造麻烦。“郎家军”很快就以25比13、25比17连下两城。

  随后的第三局,中国队又以14比11领先对手。这时韩国队请求暂停,再回到场上对手就打出了一波5比0的进攻小高潮,反超比分,趁势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陷入缠斗,中国队发球、接发球在这一局出现明显波动,对手再拿一局,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国队由惠若琪和朱婷出任主攻、徐云丽搭档杨珺菁担纲副攻。但变阵并没有改变队员们心态上的失衡,连丢两局后,全队在攻防两端失去了信心,眼看着金延璟一次次打出“无解”进攻,终以11比15丢掉决胜局,让对手实现翻盘好戏。

  在泰国呵叻现场,观众一边倒地为韩国队助威,中国队姑娘们离场时,比前日输给泰国队后看上去更加落寞。

  帅论

  郎平称光靠强攻很吃力,韩国队“踩上点了”

  “体能不行因运动量不够”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又是一传与防守,中国女排接连两战都输在了自己的软肋上。“在场上我们的心不太定,昨天拼得太厉害,很多队员都没太睡好。大家今天也想拼,但对方发球发出来了,我们光靠强攻还是打得很吃力。”郎平表示。

  从5月四国邀请赛、7月全运会决赛、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与总决赛直至本次亚锦赛,连续征战对中国女排姑娘们的体能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新星朱婷昨日就在比赛中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第二局朱婷就说腿很重,感觉自己的体能不行,脸都青了,我用大梅把她换下来。第三局我们自己的失误偏多,被拦被防的很多,韩国队是踩上点了。”郎平说。

  不过,谈到队员的疲劳问题,郎平将原因归结为缺乏高强度的系统训练,“体能不行说明我们缺乏系统的艰苦训练,运动量还是不够。朱婷来国家队就跟着打比赛,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她的力量和体能差了以后,手上的技术不够,打球没有技巧和技术,在场上就只剩下嗨了。”

  本月底,女排世锦赛预选赛又将在郴州开战,“郎家军”将在北京短暂停留后飞赴郴州参赛。从体能到心理,队员们几无喘息的机会,郎平表示,“只有两天时间,我们没时间调整,尽量帮助运动员做好调整吧。”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22/content_466717.htm?div=-1 report 1929 一传不稳和防守不利,导致中国女排遭遇大逆转。新华社发中国队球员惠若琪(左下)在救球时摔倒。新京报讯(记者胡莹)昨日女排亚锦赛季军争夺战,又是一场五局激战,中国女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