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赢球难掩一大矛盾 上季最佳只能看台上鼓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马塔和路易斯坐上了观众席
马塔和路易斯坐上了观众席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切尔西在主场1-0险胜斯托克城,比赛中,球队的10号马塔在比赛第85分钟为阿什利-科尔送出了至关重要的助攻帮助球队实现了开局的4连胜。1年后的今天,切尔西上赛季的最佳球员,近两年蓝军最为重要的球员一身便装,坐在看台上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同样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大卫-路易斯也是作壁上观目睹了球队结束了4场不胜的尴尬。穆里尼奥直言,不是不认可他们的实力,但在他的手下,必须适应他给予的角色和打法,否则只能接受被冷落或者扫地出门的命运。

  在抛出了奥斯卡为心目中10号人选的言论之后,穆里尼奥还做出了十分大胆的决定,在对阵富勒姆的比赛将不受他欣赏的马塔和大卫-路易斯同时安排上了看台,连比赛名单都没有进。结果上半时比赛,蓝军表现乏善可陈,除了拥有极大的控球优势之外,在进攻威胁上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压力。反倒是对手的一个反击险些让切尔西主场失守。上半时球队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坐在板凳席的马塔若有所思得与身边的队友交流,很显然,马塔对于现状既无奈,又无助。

  下半时,奥斯卡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米克尔的进球则是让蓝军确保了胜利。当看到奥斯卡的进球时,坐在看台上的马塔和路易斯都起立为队友鼓掌致意,但两人的表情多少都露出一丝丝不爽。事实上如果不是下半时蓝军人品爆发(奥斯卡的进球有运气成份,效力球队8年的米克尔联赛首粒进球),主场再次被对手逼平甚至是输球的可能都很大。

  面对富勒姆这样摆出铁桶阵的对手,如果马塔在阵的话,他的定位球脚法以及个人突破和射门技术都是蓝军破密集防守的好招数。上赛季马塔各项比赛出战64场,射入20球并有惊人的35次助攻,进球超兰帕德排队内第二,仅次于托雷斯(22球),助攻数比穆里尼奥的10号奥斯卡多几乎6倍。

  其实在谈到马塔的失宠穆里尼奥有自己的解释和观点,在穆里尼奥看来奥斯卡更加适合在中路负责进攻的串联和组织,其他人都必须在奥斯卡的两翼负责辅佐。可对于拿球控制力更强的马塔来说,作为一名边锋去接应传球刺杀对手的防线这并不是马塔习惯的打法。上周末输给埃弗顿的比赛就充分暴露出马塔对于穆帅战术打法的不适应。再加上穆里尼奥是一个强调防守的教练,几乎以前不参与防守的马塔更是难以达到要求。

  当然上赛季的最佳球员遭弃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穆里尼奥的观点和做法,蓝军前助理教练威尔金斯就表示,穆里尼奥废弃马塔是愚蠢至极的做法。“我认为马塔对足球充满热情,他从未想放弃,我认为穆里尼奥应该给他机会。我认为穆帅这样做就是一个错误,马塔在前场的创造性对于切尔西来说很重要,而这正是我们目前所缺少的。”蓝军的部分球迷也在为马塔鸣不平,周中的欧冠比赛中,有切尔西球迷就在看台打出了标语向穆里尼奥呼吁:“何塞,马塔属于球场,而非板凳!”

  和马塔相比,路易斯的问题就更加直接和简单,穆里尼奥无论是执教哪支球队,防守都是他所强调的重点。但在中卫的位置上,路易斯明显是攻强守弱,并且有的时候显得比较毛躁,给球队的防线带来隐患,自然是无法得到狂人的欣赏。当然如果穆里尼奥考虑仿照贝尼特斯让路易斯提至后腰的位置,或许还会给切尔西带来全新的变化。

  (熙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46586.shtml report 2051 马塔和路易斯坐上了观众席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切尔西在主场1-0险胜斯托克城,比赛中,球队的10号马塔在比赛第85分钟为阿什利-科尔送出了至关重要的助攻帮助球队实现
(责任编辑:缑建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