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入门基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心理游戏的艺术 你聆听自己的想法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楠
 

  14 热情地工作

  在打了一个坏球之后,大多数人最先的反应是生气或者沮丧,这样的反应要比一般的经历更强烈地植入我们的记忆中。它们在我们脑海中留下特别的“标记”,使我们一想到这些事时就产生不愉快的情绪。这就是为什么要多回味打得好的球、少回顾打得不好的球的原因。

  如果你在高尔夫球场的经历(或者在你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储藏了负面的记忆,就会破坏你的自信心。在遇见相似的情况下,你可能想会出现同样的坏的结果。当你用那种方法思考时,那些意外的结果就很可能会产生。

  负面情绪不仅植根于坏的记忆中,它们也会限制你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敏锐的洞察力不会在动荡不安的情绪中产生。因此,尽可能地摆脱击球中出现的负面情绪很重要。如果你能保持冷静,你就能知道出错的地方并做出相应的调整。

  当你感到不安时,走到一边,做深呼吸,用轻松的节奏前后挥动几下球杆,把注意力放在飘逸的感觉上。这会使过热的情感更快地平静下来,从而减轻对你的后续击球产生不良反应。

 
 

   15 分析引起的瘫痪

  高尔夫运动中常见的弊病是所谓的“分析引起的瘫痪”。你总是考虑23件你应该要做的事情,14件不应该做的事情。过一会儿,你甚至不知道如何握球杆了,更不用说挥杆击球。

  在每一次挥杆时,好像在给自己上课。过多地考虑使自己能够准确地挥杆的机制,这种方法是机械的、笨拙的,与平滑流畅的挥杆运动要求的完全相反。

  你的大脑一部分用于思考问题,另一部分在潜意识中控制你的身体。

  通过把你的意识转向挥杆的流畅和速度上来会使你的身体和心灵同步。那样会使你的潜意识控制你的身体,而不是你的思考来指导你的肌肉这样或那样地运动。这样你就会做出更好的挥杆动作,你也会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

 

  16 发抖的第一个开球

  如果你在打第一个开球的时候紧张,或许因为你在意如果打出一个不好的球别人会如何看你。又或许你害怕以一个不好的球开始这一轮,会使一天都不如意。

  让我使你的心情变得轻松一些。首先,其他观看你打球的球手对你的开球并不是那么在意。当他们光顾球场时,他们更关心将会发生的事情。如果观众中有你的朋友,他们当然不会仅凭一次击球来断定你的球技。不熟悉你的人或许也不会这样认为。

  第二,你可能记得以前在打第一个球时有许多次也不是那么好,但是在热身后你打得相当的不错。

  最后,要从长远的角度看问题。这是一轮中的第一个球,不是世界末日的开始。让你感觉风趣些,那样你会有愉快的一天。

 

  17 你聆听自己的想法吗

  头脑中有想法和让想法付诸行动是不同的。你可以考虑打一个风险高的球,但是你不必实行那样的“好想法”。如果你用一点时间来考虑自己的决定带来的可能后果,而不是仅仅做在头脑中首先想到的事情,那样你就会节省很多杆。

  例如,在一个5杆洞的好的开球后,你可能有通过用球道木把球打过果岭前的水障碍的想法。你可以采用那样的想法,但是你要问问自己,“加罚一杆的风险相对于2杆上果岭的微弱机会值得吗?”花费一点时间来考虑你有多大的把握来打这样的球。如果对你的想法有任何怀疑或者发现你正在说服自己这样做时,那么用大号球杆打风险小的球是一个更好的主意。那样会使你更容易完成击球任务,使你的成绩更好,甚至可能使你节省一个球。

(未完待续)

相关介绍:约瑟夫•帕兰特博士(Dr. Joseph Parent)又一畅销力作《高尔夫:心理游戏的艺术》的中文译本将于今年10月份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该书汇集了作者为提高各个不同级别的高尔夫球手的得分而写的100篇精彩心得。其中包括改变高尔夫运动的建议,从打球的要点到如何在球场保持镇静,以及如何使自己在精神上胜过对手等方面的内容。

相关链接:《高尔夫:心理游戏的艺术》教你如何提升状态

相关链接:高尔夫:心理游戏的艺术 如何能克服恐惧心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61863.shtml report 3842  14热情地工作在打了一个坏球之后,大多数人最先的反应是生气或者沮丧,这样的反应要比一般的经历更强烈地植入我们的记忆中。它们在我们脑海中留下特别的“标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