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女排负韩国首度无牌 疲劳征战终酿成恶果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小鹤

  本报讯 昨晚,2013年第17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呵叻落幕,东道主泰国女排在决赛中3∶0完胜日本,时隔四年再度折桂,中国在季军争夺战中2∶3不敌韩国遗憾无缘前三。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颁发了本届亚锦赛的单项奖,中国队的朱婷和徐云丽分别获得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两个奖项。分量最重的最有价值球员奖殊荣颁给了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

  此役的失利使得中国女排仅列第四,首次在亚锦赛无缘前三,也是中国队征战该项赛事38年来的最差战绩。

  首次无奖牌

  亚锦赛1975年开始举办,中国女排第一届获得季军,此后便再未缺席过决赛,1987年至2005年甚至完成惊人的十连冠。

  此次泰国行,中国女排奔着卫冕而去,却首次被挤出亚锦赛三甲。前两局中国队打得很顺利,网上优势明显,高点强攻威胁很大,轻松连赢两局,眼看就是连胜三局轻取对手的节奏。不料从第三局起,韩国队通过强势的发球,打乱中国队的一传节奏。中国队的进攻体系顿时被完全摧毁,最终连丢三局惨遭大逆转。

  疲劳征战

  原本以为半决赛负于泰国队已经是最糟糕的结果,没想到争夺第三的比赛,中国队又以如此诡异的方式输掉。郎平认为后面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在场上我们的心不太定,昨天(与泰国)打得比较拼,很多队员没怎么睡好。大家今天也想拼,但对方发球发出来了,我们光靠强攻还是吃力。第三局我们自己的失误偏多,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

  中国女排队员今年疲劳征战,两站四国赛后各自回到地方队备战征战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又要马不停蹄回到国家队参加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和亚锦赛的比赛。郎平说:“体能不行说明我们缺乏系统的艰苦训练,系统训练的运动量不够。”

  中国女排昨晚即转机飞回北京,两天后又将转战湖南郴州参加世锦赛预选赛。预选赛上中国女排将再次遭遇韩国女排,郎平透露预选赛阵容没有变化,“只有两天在北京,我也没有这么多阵容来变化了,面对现实吧!”

  郎平后悔么?

  四年前亚锦赛决赛,当蔡斌和他的球队1比3被小快灵的泰国打得晕头转向后没过多久,蔡就不用去排管中心报到了。

  5个月前,郎平在万众期待之下重新出山,以19连胜带来一个梦幻开局。不过亚锦赛上两个2比3接连负于泰国和韩国,中国女排从未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输得如此之惨,而这一糟糕纪录也是郎平创造,实在有些尴尬。不知道郎平会不会后悔出山?

  但对这一历史最差战绩,大多网友都表示“理解”。近年来,中国女排在亚洲赛场对阵泰国、日本和韩国三强,早已失去传统优势。有媒体认为,以目前队员的能力,郎平已经做到极致,很难在短时间内让队伍有质的变化,最终所有的问题,集中暴露在与泰国和韩国两战。中国队一传和防守的不足,不是郎平的问题。郎平出山后,吊起了各界的胃口,好像她是万能的灵药。大奖赛取得亚军,亚锦赛全队状态却陷入低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郎平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有评论认为,中国女排这是在为近年来的一系列的错误还债,重振雄风之日尚早,需要给郎平更多的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64297.shtml report 2620 N小鹤本报讯昨晚,2013年第17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呵叻落幕,东道主泰国女排在决赛中3∶0完胜日本,时隔四年再度折桂,中国在季军争夺战中2∶3不敌韩国遗憾无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