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纳尔多专访:足坛只剩梅西和C罗 未想当教练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周浩

  近日,在参加欧洲扑克巡回赛巴塞罗那站的比赛间隙,“外星人”罗纳尔多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资深足球记者马尔科·鲁伊斯的专访,第一次公开评价了C罗和梅西谁更出色,同时坦言自己不会像齐达内那样重回皇马,并认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当年不该解雇主帅博斯克。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篇专访刊出之后,就有消息称,弗洛伦蒂诺已经撕毁了皇马与《阿斯报》之间的合作协议。以下为本次专访内容,有删节:

  记者:对于穆里尼奥把你当作工具去给克里斯蒂亚诺(下文简称C罗)找茬,你是否愤怒?

  罗纳尔多:每个人的意见都应当得到尊重,所有的球员都书写着他们的历史,克里斯蒂亚诺的历史也不会使得另一个人黯然失色,对于他取得的成就我非常开心。

  记者:那么告诉我,哪个罗纳尔多更加出色?

  罗纳尔多:我们两人是完全不同的球员,我更多是一个中锋,而他的踢法可以被称作是一个二前锋。可以肯定的是,C罗在过去几年的皇马生涯中,成功学会了如何去进球,而进球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

  记者:在你的时代,并没有如同当下C罗和梅西两位史诗级进球者之间的超级竞争……

  罗纳尔多:我认为在这个时代,参与竞争的人实在稀缺了些,我并不想独树一帜地认定我的时代拥有更高的竞技水准,但是如今我却只看到了他们两人的竞争。当然也许内马尔很快就会加入竞争,但即便如此还是太少了……然而在我的时代里,伟大的球员层出不穷,我的对手是齐达内、里瓦尔多、小罗、欧文、菲戈,还有巴蒂斯图塔等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团队里建立了伟大的功业。然而如今只有梅西和C罗两人,当然他们非常非常出色。

  记者:开个玩笑,C罗和梅西两人里你更加青睐谁?

  罗纳尔多:梅西,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在我看来,梅西是更加全面的球员,或者至少更具决定意义,每每到了关键的时刻,他都会挺身而出并且破门得分。

  记者:是否可以认为,对于C罗来说,他需要更大的空间去踢出他的足球?

  罗纳尔多:梅西自己就能够创造出空间……当然C罗同样也打进了不少在极小空间内的球,这些空间也源自于他的制造,他们二人在这方面都绰绰有余。

  记者:回到穆里尼奥的话题上,穆里尼奥在你们共事于巴萨时期是个怎样的人?

  罗纳尔多:作为当时的巴萨主帅罗布森的助手,他安静却又充满了幽默感。在用餐时他总是和说葡萄牙语的球员们坐在一道,其中就包括我,当时我很年轻,才19岁。

  记者:穆里尼奥给了你帮助吗?

  罗纳尔多:毫无疑问,他帮了我不少忙。如今当我遇到他的时候,我会这么想,如果他能够成为我的教练,会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记者:我会觉得,你很快会对他感到厌倦的。

  罗纳尔多:我从来就没有同教练发生什么不快,除了库珀,我和他之间有着大把的问题……哦对,还有卡佩罗……

  记者:你不觉得穆里尼奥也是这样的人吗?

  罗纳尔多:我曾经与很多同他共事过的球员交谈过,他们都对穆里尼奥赞不绝口,几乎没有人恶语中伤过他,即便是那些被他晾在板凳上的球员。

  记者:你所知道的最优秀的教练是谁?

  罗纳尔多:维森特·德尔·博斯克。因为他恪守自己的职责,并且从不制造事端,从而所有的球员都对他爱戴有加,无论是在训练里还是在平日的聊天中……和博斯克一道,我在主场的比赛里就不会感到紧张——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细节,因为主场的压力足够让人窒息,博斯克能够察觉到这一点,他的谈话一般持续三四分钟。我想西班牙国家队的球员应该会对有这样的教练感到幸运。

  记者:解雇博斯克是不是弗洛伦蒂诺的一大错误?

  罗纳尔多:是的,我认为毫无疑问如此,并且几乎我们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直到今日我们都不知道在那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正当我们在庆祝2003年联赛冠军的时候,这一切突如其来地来临了。

  记者:还有耶罗……

  罗纳尔多:也是如此。

  记者:你是否愿意像齐达内一样,有朝一日回到皇马?

  罗纳尔多:不,我从未想过去当足球教练,如今我有许多工作要忙,包括巴西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当然,我希望为一些更加宏大的事情做准备,一些社会性的,通过政治方式,让足球在社会中具有持久的影响力。

  记者:你是否放弃了回归皇马的打算?

  罗纳尔多:目前来说是的。

  记者:在你看来,以1亿欧元签下贝尔是否太贵了?

  罗纳尔多:这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每一年我们都会被一些高价的转会弄得目瞪口呆。

  记者:如果贝尔能够值1亿欧元,那么你如果穿越到现在会有多少身价?

  罗纳尔多:我不知道,但是球员的脑子里可不能光装着这些东西,毕竟这东西会带来偏见。我也曾经深受困扰,尽管至少在球场上,我总是尝试忘掉这东西。

  记者:坦率地说,同一球队的队员们是否对于各自的身价如此热忱?

  罗纳尔多:我想是有的,尽管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每一个人的身价都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对这些事情我不怎么上心。

  记者:对于卡西利亚斯坐上替补席,你怎么看?

  罗纳尔多:无论对于皇马还是对于西班牙来说,他都是一个标志性人物。在这个不会有人施舍任何东西的足球世界里,他赢得了所有的荣誉。但是当你没球可踢的时候,你照样要坐板凳。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1150.shtml report 2843 早报特约记者周浩近日,在参加欧洲扑克巡回赛巴塞罗那站的比赛间隙,“外星人”罗纳尔多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资深足球记者马尔科·鲁伊斯的专访,第一次公开评价了C罗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