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亚锦赛获得第四名 创造亚锦赛最差战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一传不稳是难题

  2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前两局分别以25比13和25比17轻松拿下,但后3局却越打越差,最终被韩国队以25比21、25比23、15比11连扳3局,惨遭翻盘。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直言,“后3局主要还是一传和防守的问题。”一传不稳,让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无法施展,而防守问题则主要表现在失误太多。

  除张磊和张娴的一传稍微好些外,中国女排其他人基本顶不上来。殷娜一传不错,但她是一位主攻,无法替换张磊。余下曾春蕾、沈静思、王娜均无法给出稳定的一传。

  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只能靠几位主攻手强攻硬拼。打到最后,惠若琪、朱婷的体力已处在透支边缘,进攻成功率急剧下降,这也是中国女排不善缠斗的原因。

  一传不稳,已是中国女排的老大难了。这也说明,新一代的中国女排在基本功上还是有所欠缺。同时,盲目跟随世界潮流,强调进攻,也让中国女排在接一传和防守上的意识不如以往。

  心理波动难调理

  就在9月18日的复赛第2轮比赛,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了韩国队,为何几日之后,就遭对手逆转?

  郎平无奈地表示,实力是一方面,心理因素也是关键。“输掉这场比赛除了一传和防守的问题外,队员们比较疲劳、心情也不太稳定。昨天输给泰国队后,队员们可能都没怎么睡,心情不好;今天也想拼,但单靠强攻还是很吃力。”

  从先赢后输的心理历程来看,中国女排首先是受到了20日输给泰国队的影响。其次,也说明目前这支新老交替的年轻女排,仍然欠缺大赛经验,关键时刻定力不够。

  同时,相对于韩国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中国女排缺少一种舍我其谁、破釜沉舟的霸气,也缺少一位能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领军人物。

  仍需苦练基本功

  亚锦赛连遭泰国、韩国队阻击,揭露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中国女排的“复兴大业”任重道远。对于今年4月份再一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来说,需要她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中国女排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复杂,不仅仅是新老交替,还包括队员和教练的磨合、以及心理的成长。“队员目前仍未完全理解我的战术。”郎平曾在亚锦赛期间如此表示。

  据了解,中国女排在比赛结束后赶往曼谷,将从香港转机飞回北京,26日赶赴“福地”郴州参加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

  在亚锦赛表现欠佳的情况下,虽然即将重返“五连冠”福地,郎平也显得有些焦虑,“只有两天时间,没时间作大的调整,我们将尽量帮助运动员做好心理方面的调节。”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女排将再次遭遇韩国队,郎平表示短期内无法做出改变,“只有两天在北京,我也没有这么多阵容来变化,面对现实吧。”

  据了解,全运会以后队员们一直在打比赛,只能以赛代练,缺少强化训练,基本功不够扎实。

  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未来两年还是要多挖掘新手,但新人出来需要有时间培养、训练、积攒经验。“我希望国家队接下来能有一个比较安静的时间好好练一练,练出点自己的东西,年轻球员还是要重视基本功。”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71394.shtml report 2581 一传不稳是难题2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前两局分别以25比13和25比17轻松拿下,但后3局却越打越差,最终被韩国队以25比21、25比23、15比11连扳3局,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