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肖国栋会师上海大师赛决赛 今演中国德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巢怡雯
美女裁判诸瑛执法上海大师赛。郑辛遨 摄
美女裁判诸瑛执法上海大师赛。郑辛遨 摄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本报实习生 巢怡雯

  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不但创下了两人参加上海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世界排名赛决赛首次出现中国德比的纪录。斯诺克比赛没有主场优势,他们为什么这次能创造历史?

  丁俊晖:酒店赛场两点一线

  自成名后,丁俊晖在国内的排名赛就没拿过冠军,前两年在上海赛更是上演 “首轮游”。

  这次,除了出席组委会安排的开幕式红毯秀,丁俊晖没有参加任何商业活动。他告诉记者:“为了这个比赛我特地提前回来,几乎跟外界彻底绝缘,这也让我找到了在英国安静练球的那种感觉,对我在比赛中稳定发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丁俊晖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这次小晖来上海,整天酒店赛场两点一线,吃饭也是在酒店里。”赛场的志愿者说:“每天都看到丁俊晖来训练。为了找到比赛的感觉,他特意选择晚上的时间段,常常练到晚上10点多。如果当天晚上有比赛,他就改到下午训练。一次有个电视台去拍训练,因为时间有点长,丁俊晖认为干扰到他训练了。”

  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对墨菲和罗伯逊的比赛中,都显示出高水平的防守能力。他给墨菲做的一杆斯诺克,让后者长考无解,罗伯逊事后表示如果自己遇上也只能认输。比赛打到后程的关键时刻,还能有如此高的专注度和攻防能力,丁俊晖的启蒙教练李忠认为“小晖成熟了。”

  丁俊晖表示,自己现在更注重打出节奏,“特别是防守进攻以前会打得比较乱,自己都没有理清楚就仓促出杆。”李忠说:“看了小晖这次比赛,最大的感觉是节奏感好,心态好。以前他打球比较冒险,有机会就打,现在攻防节奏把握得比较恰当,对球的理解有了很大长进。”

  李忠感慨:“小晖虚岁27,之前我们一起聊过,他定的目标是35岁之前达到世界排名第一、拿到世锦赛冠军。他父亲也说过,30岁左右是小晖的黄金时间,所以小晖现在一定要抓住。”

  肖国栋:幕后军师心理按摩

  24岁的重庆小伙肖国栋,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小果冻”。这周的上海行,“小果冻”一次次刷新着自己的职业纪录,且多次上演大逆转。

  “小果冻”有何“秘密武器”?对于记者的疑问,肖国栋笑着说:“中场休息时,教练会跟我说一些注意的地方,帮我调节心态。”从小带教肖国栋的著名教练伍文忠,就是他的幕后军师。

  “从小带他(肖国栋),了解他的性格。每个运动员在每个阶段的调整都是不一样的。有时候要鼓励,有时候要施高压。肖国栋目前阶段是鼓励为主。论比赛经验,他多过我。但说起台球的道道,他不得不服我。这几天他很黏我,自己的酒店不住,每天和我住在一起。这几天他打赢比赛之后,心情很兴奋,晚上睡不着,第二天的比赛就会想很多,想要赢。这时候我就要去安抚他,让他有平常心。”

  18岁去英国打球,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忠叔的电话交流,成了肖国栋的一大安慰。在英国磨练几年,肖国栋走出沉寂,目前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34位。

  如果肖国栋能夺冠,是否代表着他跻身为一流选手呢?伍文忠非常谨慎,“不是说能打多少杆过百,你水平就高。我跟肖国栋说过,‘你现在这个水平和世界前八的选手还差一个半档次。无论技术、心态还是综合实力,包括对球的理解还是缺了一大块。’他现在的目标是冲进世界排名前十六,这还需要时间。”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 实习生巢怡雯)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昨天进入半决赛争夺。丁俊晖6比2战胜霍金斯,肖国栋6比3战胜霍尔特,两人将在今天的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霍金斯曾是丁俊晖的克星之一。昨天的比赛,丁俊晖与对手上演攻防大战,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赛后,丁俊晖心情大好,“难得在大师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有记者问他:“冠军是否十拿九稳?”他开玩笑道:“不要这样说。有人听了会不高兴。”

  肖国栋昨天展现出惊人的准度,他轰出两杆破百,并在最后一局以单杆127分清台收官,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对于今天的决赛,肖国栋将其称之为“我人生最大的舞台”。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22/content_1095110.htm report 2217 美女裁判诸瑛执法上海大师赛。郑辛遨摄本报记者秦东颖本报实习生巢怡雯丁俊晖和肖国栋会师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不但创下了两人参加上海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没有主场优势 只有比拼用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