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弱队才靠强攻开路 现在谁打中国都敢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遭遇大冷,收下38年来最差名次。如果不是郎平坐镇,大家都看“铁榔头”面子,恐怕媒体风暴会比现在猛烈得多。

  对中国女排既没有必要“捧”,也没有必要“砸”,其实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角度说出自己认为的事实。全运会年,心理压力大,这些客观就不说了。陈述几个我认为的事实如下。

  在世界排坛乃至亚洲排坛,中国女排没有优势可言。03、04那届国家队的比赛我们看过很多,一般对手上来跟你打两下,就知道根本赢不了,很少能和中国队死拼到底。现在任何一个对手,无论是土耳其、塞尔维亚,还是日本、韩国,碰到中国队都没有心理畏惧,泰国队近年赢了中国队五次,日本队奥运会淘汰中国队打破魔咒,韩国队2010年亚运会决赛惜败,这次回敬一个大逆转。胜负不是我们所看重的,但是胜负关系说明,中国女排面对这些对手没有实力优势,最多就是六四开,我们状态差一点,人家就能赢球。不像中国队强的时候,可能胜负是七三开甚至八二开

  为什么没有优势?最主要是发垫没有优势。自己一传不稳定就不用说了,发球也远没有03、04的时候强。现在女排比赛的发垫很重要,中国队需要在这两个环节加强

  不要迷信强攻,排球的立足之本是技术全面、高快结合,对任何球队都是如此,能避免强攻就避免强攻,弱队才靠强攻开路。高度和速度要达到一个平衡点,对大多数球队来说,速度比高度更重要,现在中国女排的速度太慢了。要打出速度,就需要队员有技术能力,特别是保障技术,如果垫、传、调的能力不行,进攻不可能有速度,最后只能打成很多强攻。我们现在太忽视保障技术了,大迷信高大队员了,这是整个排球界、媒体、球迷都存在的问题。

  球队的气质很重要,关键球敢不敢拼命、瞪眼,这是运动员、运动队的必备气质。中国女排曾经很能打五局,五局球的胜率很高,2004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都是经典,这两年为什么五局球连续输日本、泰国、韩国?实力当然是重要原因,实力以外的心理、精神因素也需要考虑吧。

  另一个事实是,联赛马上要开始了,这糟心的联赛啊,还有一大把不安的事实。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3/n387005791.shtml report 1916 组图:郎平孤身返京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遭遇大冷,收下38年来最差名次。如果不是郎平坐镇,大家都看“铁榔头”面子,恐怕媒体风暴会比现在猛烈得多。对中国女排既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